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大马“百年大水灾”灾情再度严重 灾民超过两万人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苏祥新)大马国家天灾与危机管理委员会官员今日向记者表示,由于连日倾盆大雨,本已趋缓的水灾再度侵袭该国柔佛州等地,灾民人数上升到二万零四百六十五人。

  国家天灾与危机管理委员会官员介绍,这一次的灾情相较一个月前水灾初起时更加严重,而那次水灾已有“百年大水灾”之称。

这一回水灾再度降临时,许多灾民连夜逃离家园保命,柔佛州多间学校被迫停课,当地政府已将灾民紧急疏散到州内一百二十九个疏散中心。

  据悉,这次水灾以柔佛州南部最严重,包括新山县、居銮县和哥打丁宜县,其中哥打丁宜一夜间沦为水城,水深二至五英尺,部分道路交通中断;最南端的新山也遭受重大打击,柔佛州超过一半紧急疏散的灾民来自该地,即新山南区五千七百八十九人和新山北区三千零二十一人。水灾所在的地方政府紧急拉响红色警报。据该州警察总部水灾行动室透露,目前还有一些灾民困在灾区,加上多个地区仍在下雨,预料灾民人数会持续上升。

  与此同时,北苏拉威西也受水灾波及,截至目前已有至少十一人死亡和超过二十人失踪。豪雨并导致桑吉合群岛的塔胡纳首府发生水灾和土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灾 | 灾民 | 新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