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计划2月再瘦身8月转型为选战机器

  人民网1月14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来与秘书长吴敦义频会商,讨论组织改造;未来不但党工人数将进一步缩减,党务系统也会大幅度整并。若改造顺利,八月“全代会”前国民党党务系统就会改组完成,转型为选举战斗机器,全力冲刺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

  另外,对于国民党内对新一波人事有不同意见,马英九昨天在头寮谒陵时表示希望大家尊重党主席的用人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前天在国民党秘书长交接仪式上表示,虽然党工人数会越来越少,但希望义工越来越多。依照马英九原先规划,党工人数将缩为“中央”一百人、地方五百人。去年二月首波调整,成为目前约九百人的规模;这次高层改组过程中,马吴对人事再精简已有共识,吴敦义上任后,将先进行县市党部主委的调整。

  国民党高层分析,接下来国民党中央还有三阶段任务必须完成,包括“立委”选区协调与初选提名、县市党部与组织系统整合、“中投”处分等,之后才是瘦身与整并的时机。他估计,等六月“中投”处分完毕后,才会开始进行人事精简与组织整并。

  核心幕僚指出,若党工人数精简至六百人规模,国民党中央组织分工也要因应调整,马英九与吴敦义已深入讨论此一问题。目前党工人心惶惶,二月可能开始“瘦身”的传闻已不胫而走,年资将满二十年的党工,尤其担心中年失业。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内对马英九的新一波人事调整有不同意见,马英九昨天带着党内新团队到头寮谒陵是回应此问题,语气相当强硬。马英九表示,“我需要的人,我就是要用,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表示我没有领导能力,那我还领导这个党干什么?”

  而基层也站在马英九一边,替马英九说话,桃园县议会书记长洪奕巅说:“(国民党)中常会里面,里面在吵,外面在闹,而对着记者还要开炮,对我们党的形象是搞得一塌糊涂,好像我们中常会变成一个菜市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民党 | 马英九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