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去年万对夫妻分手 离婚数大幅下降

  08:36:38东北新闻网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06年哈尔滨市有万余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据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哈尔滨市年平均离婚数都在1万对以上,而去年哈尔滨市离婚率出现了大幅下降,离婚夫妻人数较2005年少了3000对。

  据市民政局婚姻处统计,2006年前三季度哈市离婚夫妻人数为9908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00对。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离婚原因具有鲜明的年龄特点:年轻人的离婚多为婚前了解不够、性格不合,结婚后才发现过不到一起去,这属于“冲动型离婚”。由于双方婚龄短、共同财产少、无子女,离婚较为容易。中年人的离婚原因多涉及“第三者”,夫妻一方出现婚外情导致婚姻失败。这一类离婚多是“伤害型离婚”,夫妻双方涉及到共同财产、子女抚养等问题且难以解决。离婚的老年人中有很多再婚者,性格不合以及双方子女难处、财产分配争执等矛盾是导致这类人离婚的主要原因。也有双方过了一辈子,而离婚的老年人,而“黄昏恋离婚”一般是双方全家人参与。

  据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离婚夫妻多为和平分手,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前双方已将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协议好了,不过也有“打”着来办离婚提出的。

  据了解,目前人们对于婚姻的态度都越来越慎重,不愿意轻易离婚,哈尔滨市离婚率大幅下降就说明了这一点。

  业内人士认为,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市民都应该认真对待三思而行。(东北网-哈尔滨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离婚 | 夫妻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