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西藏发展世界有目共睹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西藏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

  “西藏的发展令人惊叹!”旁听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主会场步入藏式休息厅,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领事巴拉特·库玛尔·热葛密接受记者独家专访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声由衷的赞叹。

  今天(1月13日)的拉萨晴空万里,人民会堂前彩旗招展,“民族团结鼎”身沐祥瑞,流光四溢。西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巴拉特·库玛尔·热葛密作为大会唯一特邀外宾旁听了大会开幕式。

  “二00六年全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连续第六年保持了百分之十二以上的增长速度,是近十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向巴平措主席的报告不时被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打断。记者留意到,巴拉特·库玛尔领事那张年轻而英俊的脸上,也不时流露出赞许、钦羡的神情。

  按照事先的约定,巴拉特·库玛尔领事在中方人员的陪同下准时来到休息厅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一落座,他就由衷地感叹道,西藏的发展之好之快,不仅是作为与中国山水相连的尼泊尔驻华使节的他个人,对全中国而言,甚至是南亚各国乃至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

  这是巴拉特·库玛尔第二次在中国西藏应邀旁听人代会。他说,作为尼驻华使节,能在中国旁听西藏人代会,亲身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系统了解西藏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一年的规划安排,感到很荣幸。他并代表尼驻拉萨总领事馆对西藏取得的成就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巴拉特·库玛尔曾在北京外交学院学习。他说,驻拉萨的这几年,他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给西藏人民带来的福祉。他目击了西藏道路、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根本改善,不仅如此,这里的人们还拥有信仰自由的权益。在住房、饮用水、医疗卫生、受教育水平、健康水平等民众生活方面都有显著改善。西藏社会公益事业水平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二00六年七月一日,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巴拉特·库玛尔说他荣幸地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他说,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是西藏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它已经给西藏带来了中国内地巨大的人流、物流和文化流,连与中国西藏一山(喜马拉雅山)之隔的友好邻邦尼泊尔都感受到青藏铁路带来的巨大利好。将来青藏铁路从拉萨向日喀则、山南、阿里地区延伸,在为更多的西藏人带来更大福祉的同时,也将为尼泊尔旅游业和对外贸易带来更大切实利好。

  中国西藏拉萨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国际客运直通车的开通,中尼经济文化交流更加热络。二00五年,中尼贸易额达十五亿元人民币,双边人员交流一万三千人。二00六年的官方统计虽然尚未出来,但在巴拉特·库玛尔心中,由于青藏铁路开通的缘故,这个历史记录大大刷新已是不争的事实。他说,拉萨至加德满都直通车是尼泊尔开通的第一条国家级国际线路,更是中尼友好合作的典范。谈起他对中尼经济、文化交流的发展前景的期许,库玛尔那张年轻的脸上,溢满灿烂的笑容。(中新社拉萨一月十三日电/柳俊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 | 拉萨 | 尼泊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