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可优惠 但抢缴的九成是私车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实习生周静)1月上半月,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可享受10%优惠。但私家车主竟然是踊跃缴费的主力军,这是记者近日在武汉各缴费网点了解到的现象。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公路规费江南征收中心看到,虽然是双休日,大厅里依然很忙碌。

  “离最后期限只剩两天,赶紧来缴费,享受优惠。”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为自己的富康轿车缴纳了全年养路费,按规定,他可以因此少缴126元。

  “这几天来缴全年养路费的,几乎全是私家车主。”江南征收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武汉市公路规费征收稽查处费收科科长胡向东说,目前享受了优惠的车辆有10多万台,其中九成是私家车。但近期前来缴费、享受优惠的车辆,仍只占武汉应缴费车辆的1/3。

  众多车辆为何不愿享受优惠?

  胡向东说,姓“公”的企事业单位车辆,和部分行政单位车辆,缺少缴清费用、享受优惠的积极性。

  据悉,有一些政府部门的车辆,已经享受了特殊的优惠政策,按规定,不能再享受10%的优惠。

  武汉一国有企业的司机小王对记者说,他们厂的十多辆车都是集中按月缴纳养路费,不在乎这点优惠。

  武汉的出租车公司中,只有少数几家缴纳了全年的养路费,多数公司放弃了优惠。胡向东分析,出租车多由公司出面缴费,一辆车每月340元,许多公司可能认为:一百多辆车,一次性缴纳全年费用,负担太重。

  记者从省客、捷龙等客货运公司了解到,这些公司营运的长途客货车,因为每月的养路费数额较高,如果一次缴清全年费用,资金占用量会很大,也就不愿享受优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向东 | 养路费 | 缴纳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