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门学子李明:大三才回一次家 除夕想陪家人守岁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新实习生刘念刘警琛)“妈妈打电话来,说弟弟在深圳实习,今年春节不回家了。她非常想我寒假能回家陪她过年。”昨日,是楚天金报“送千名寒门学子回家过年”活动的第四天,湖大历史文化学院大三的李明(化名)利用中午的时间,匆匆赶到了楚天金报的爱心工作室,递交了自己的个人申请书。

  李明是十堰竹山县人。竹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交通、通讯闭塞,经济十分困难。李明是家中长子,还有一个弟弟在丹江口一高职就读。由于父母年迈,仅靠种庄稼维持生活,根本无力负担他和弟弟的生活费用。目前,他和弟弟都是靠助学贷款维持学业。

  入学两年半来,李明的成绩一直在年级位居前列,先后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十余项荣誉。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李明还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做促销、家教等兼职。目前,仍在辅导一名高二的学生。

  李明说,他回一趟家要210元左右的路费,还需要走十余里山路才能到家。往返400多元的车费对他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2005年的除夕,城市里到处是一片灯火通明的热闹场景,走在街头的李明感到说不出的难受,早早地回到了学校。一个人呆在清冷的宿舍里,李明几次拿起电话,想打给家里人,最终又放下,不仅是为了省钱,更怕自己身处异乡的那种孤独、失落感会让父母感觉到,而令他们伤心。

  李明告诉记者,因为弟弟春节不回家,弟弟非常希望他能回家陪父母过年,不然除夕的时候父母身边就没有一个孩子陪伴。

  特别提醒:为更方便报名,18日之前,楚天金报继续接受学生个人的申请,有意捐助的热心个人或单位,也可与楚天金报联系,报名及咨询电话:8678551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弟弟 | 楚天金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