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担心女儿早恋 碰到女儿与男生在一起便怒斥

  芝罘区的苏先生偶然看到14岁的女儿与男同学交往,便进行制止,没想到幸福的家庭从此变成了冷战场。苏先生搞不明白女儿是否在早恋,不知道怎样来处理父女间的矛盾,只好打电话向记者求助。

  苏先生14岁的女儿苏媛(化名)就读于市区某中学,成绩优秀,人长得漂亮,这既是苏先生的骄傲,又是他的一块心病:怕女儿把握不住自己,因为早恋耽误前程。

他自己曾经因为早恋没能考上大学,现在想起这事,他还觉得愧对父母,觉得这是自己的终生遗憾。偶然一次,苏先生发现女儿和一个男同学在一起,看起来挺亲近的。他一时压不住火,冲上去将两人教训了一番,男同学满脸通红走开,女儿则掩面而去。从此父女俩谁也不理谁,幸福的家庭变成了冷战场。苏先生后悔极了,怪自己当时太冲动,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但是他还是担心女儿在早恋,不知道怎么来处理父女俩目前的矛盾。

  为了帮助苏先生解决心中的苦恼,莱山镇中学的徐轶敏老师约见了苏先生的女儿,通过心理测验发现,女孩并没有早恋。徐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仍然需要和父亲保持亲密关系,需要父亲的情感支持,如果这种父女亲密感得不到满足,那么作为补偿,女孩就会更多地和有成熟感的男孩发展亲密关系,也就是成人眼里的“早恋”。苏先生的女儿是否会早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苏先生对待女儿的态度。他建议苏先生不要过分严厉,放下父亲的尊严,找个适当的机会和女儿沟通一下,让女儿感受到自己的爱心,以良好的父女关系支持女儿健康成长。记者李凤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儿 | 早恋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