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晚:阿扁修理苏贞昌意在转移焦点

  人民网1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昨日社论说,又一位“金管会主委”丢官了!施俊吉闪电请辞,一点都不意外。当陈水扁五度在海外喊话,要苏贞昌好好负责时,早注定“金管会主委”要扛责任了。对苏贞昌来说,这是“弃车保帅”,不得不然;对施俊吉来说,很像“出师未捷身先死”,大老板要找替死鬼,他非得为拉拔自己的直属长官苏贞昌当“替罪羔羊”不可!

  社论说,只是,这回苏贞昌也好,施俊吉也好,恐怕是低估了那个曾信誓旦旦“下放权力”的陈水扁,陈水扁若是借机要修理苏贞昌,甚或撤换苏贞昌,那除非苏贞昌自己辞职,否则施俊吉闪电下台,决不是“止血”的最后一步,而肯定是苏贞昌“大量失血”的第一步。

  可以断言,以陈水扁个性,他必然要让苏贞昌在这件事上,被打得趴下去,不死亦剩半条命,理由很简单,他要证明自己依然是老大!“四大天王”中就属苏贞昌、谢长廷有实力为凭靠,而且对扁采取一定程度的切割态度,陈水扁想不“跛鸭”,不藉“总统”位置的制高点,三不五时“修理”一下苏、谢,那才叫奇怪吧。

  社论分析指出,但这回,拿力霸掏空案为口实,修理苏贞昌,还有一个说不出口的心机,那便是不容许这事件,上纲、延烧到陈水扁身上。力霸集团被王又曾大玩五鬼搬运的掏空伎俩,据闻早有十年之久。没错,前三年,是在国民党统治下,王又曾与他儿子,又深谙政商关系经营之道,国民党对问题的肇始阶段,难脱掩护坐大的责任。不过,政党轮替,陈水扁标榜“要向上提升”、“不向下沉沦”,怎么才“执政”七年,十次“出访”竟有七次之多,是由王氏父子陪同在侧?一个“总统”,竟不避讳曾是蓝营“红顶商人”的投机客与他靠近,试问上梁不正下梁歪,“子率以‘不正’”了,文武百官又何以“敢正”呢?

  社论最后说,陈水扁五度喊话,分贝之高,非常罕见,外界多半解释扁趁机“修(理)苏”,来宣泄对“苏修路线”之不满,但实际上,我们观察这是让整个力霸掏空案背后的“总统政商网络”,不至于成为箭靶的转移焦点。七年来,整个行政团队何以投鼠忌器?掏空力霸的王家,何以横行无阻?看看那些王家父子站在陈水扁身旁的“出访”照片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施俊吉 | 王又曾 | 修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