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太平洋8.3级地震引发海啸

  日本气象厅13日发布消息说,当地时间13时14分(北京时间12时24分),在千岛群岛附近的太平洋西北海域发生里氏8.3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当天下午,日本气象厅向北海道东部太平洋沿岸和北海道北部鄂霍次克海沿岸等地发出海啸警报,预计浪高1米。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昨日预报称,此地震海啸将在9小时后到达我国大陆沿海,地震海啸波高将小于10厘米,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地震引发西太平洋海啸

  日本气象厅称,0.4米的浪潮袭击太平洋父岛。在早些时候,0.1米浪潮袭击日本东北部的根室市。

  日本气象厅于下午1时14分(北京时间12时24分)对北海道太平洋沿岸东部、鄂霍次克海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对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北部、日本列岛太平洋沿岸、以及伊豆群岛也提出海啸警戒。随后,0.1米浪潮袭击日本东北部的根室市。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互联网服务昨天突然中断,据称这是由于千岛群岛强烈地震引起的。在阿联酋,一些网站已不能访问,另外一些网站则速度很慢。

  日本高度戒备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日本气象厅已要求北海道太平洋沿岸的民众尽快转移到安全地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气象厅当天下午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数十个市、町、村的约3.6万个家庭发出海啸避难劝告。收到劝告的民众目前已陆续转移到避难地点,当地政府部门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最新报道说,根据气象厅最新测得的数据,地震并未引发大规模海啸,海浪最高的小笠原群岛的父岛为0.4米,比预计的情况要好。日本气象厅已对北海道部分地区解除海啸警报或降低警报级别。

  阿拉斯加与夏威夷警报解除

  根据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的数据,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2时24分,震中位于千岛群岛西南500公里。随后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经向日本、俄罗斯和马库斯群岛发出海啸警报,并向台湾、菲律宾等地及多个太平洋岛屿发出海啸警戒。不过目前,太平洋海啸中心已解除美国阿拉斯加与夏威夷海啸警报。

  海啸可能不止一次

  记者13日从外交部获悉,密克罗尼西亚附近海域有可能发生海啸,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据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了解,当地时间1月13日19时至22时,密克罗尼西亚附近海域有可能发生海啸。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密使馆提醒当地中资公司和侨胞密切跟踪当地预警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变准备,遇事即与驻密使馆联系(00691-3205575,00691-920423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啸 | 太平洋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