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航油价格下调“点燃”低价票市场?节前机票价普遍“跳水”

  海口晚报网1月14日讯

  (记者李坤东)日前,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下跌的消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在国际航油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国内航油价格也出现下调。油价的下调是否影响到机票价格的走势,春节前机票价格能否出现低折扣等问题正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低价机票能否持续?

  以廉价机票著称国内民航业的春秋航空日前公开宣布,将在上海—济南往返航线上限量推出“1元机票”。这一消息让公众对低价机票更是充满期待。是否有更多航空公司降低价格,走低价路线呢?目前,包括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公布节前航班价格不少航线机票折扣都到了4折,甚至部分航班出现2折机票。低折机票的陆续出现,多少出乎业内人士的估计。海口一机票售票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惯例,节前一段时间是机票价格比较疲软的时期,但今年机票的普遍“跳水”多少让人意想不到。

  业内人士预测,从目前的走势上看,节前的机票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浮,依然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折扣范围,一般在3——5折左右。但随着春节的临近,机票价格也将逐步回升。

  “低价航空”潮流难避免

  据民航资源网()最新公布的《2006中国低价航空调查报告》显示,旅游、探亲的旅客选择低价航空公司占到了55%。对低价航空有兴趣的人士,收入主要在2001-5000元/月之间,可见低价航空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拥有机票代售、旅行社业务的新美兰公司有关负责人的说法也支持了这一调查结果。该负责人认为,航油价格下调仅仅是一个信号,以海口为例,目前出岛的方式除了原来传统的水运和空运外,还有过海客列,旅客可选择空间更大。而且,对于相当一部分群体来说,虽然飞机比其他交通方式快捷,但价格依然是考虑的一大主要因素。此外,各航空公司之间也存在竞争。在内外压力下,机票价格出现松动也就不奇怪了。

  航空闲置运力需要释放

  近期频频出现低折扣机票对部分潜在消费者构成了很大的诱惑力。在海口工作已有6年的吴先生每年都需要回长沙过年,以前他都是过海后坐汽车或火车回长沙,但今年他准备提前回家,理由是节前海口——长沙航线的折扣有二三折的机票出售。

  业内人士认为,航空公司每年有不少闲置座位,在不同航线、不同季节推出部分的低价格机票,不但可以解决航空座位闲置的问题,还激发市场购买欲。

  海口飞上海机票2折

  海口晚报网1月14日讯

  (记者李坤东湘竹)节前机票价格优惠不断,记者昨天获悉,海航节前部分航线继续推出特价机票,其中海口——上海航线有2折机票出售。

  据悉,海航除了已经在海口-长沙航线推出的部分2.5折特价机票外,1月16日海口-上海的HU7319航班部分机票也仅2折起,票价仅为330元,此价格不包含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另外,海航在海口-深圳航线本月13日推出部分晚班特价机票,具体优惠如下:海口-深圳的HU7019航班有部分特价2折机票,票价仅为140元。

  海航台北包机计划确定

  另悉,海航春节北京-台北包机计划确定,目前已展开航班销售。春节前的2月14日、15日、16日,春节后的2月24日、25日、26日,每天各执行一趟北京台北往返航班。早上9时从北京起飞,下午1时20分到达台北;下午2时20分从台北起飞返回。(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坤东 | 海口 | 航线 | 1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