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FBI给好莱坞编剧“补课”

  面对自家探员在好莱坞大片上的频频亮相,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感触良多:尽管好莱坞电影曾刻画受人钦佩的FBI探员形象,但有些编剧把FBI探员说成喜欢开枪、笨手笨脚、反恐不力的庸才。

  面对好莱坞编剧,FBI想说,如果不是太麻烦,能否将我们的反恐努力描述得现实、准确一点。

不懂不要紧,我们可以给你们“补”一课。

  授课伊始

  为得到好莱坞编剧的肯定,FBI10日在好莱坞所在地洛杉矶的联邦大楼里与好莱坞电影人面对面,召开首届FBI学术讨论会。

  讨论会名为“FBI——作家须知之犯罪要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次讨论会的主要目的是增进编剧对FBI职责的认识和对探员工作难度的了解。FBI职员在会上回顾了该机构的历史和工作内容,讲述内容从国家安全、反恐行动到实验室司法鉴定。

  来自大小电影工作室的60多名编剧和电影制作人员参加了这次讨论会。讨论会历时4小时。整个过程中,FBI与电影人积极互动。电影人提出了许多问题,直到讨论时间结束,他们还意犹未尽。

  FBI宣传部门的迈克尔·科坦说,宣传部门前主任埃德加·胡佛对好莱坞编剧如何描写FBI探员有极大兴趣。胡佛认为,FBI有大故事可说,好莱坞应该讲述,还应该确保这些FBI探员都是好人。

  “FBI有时被描绘成傲慢、不合作的探员,”FBI宣传部门负责人欧内斯特·波特说,“我们想消除这种看法。”科坦也说,很多时候,银屏中的FBI探员形象与现实不符,他们在影片中显得笨拙、无能,还对其他执法机构持敌对态度。

  讲述FBI

  特别探员格雷格·温说,FBI是调查恐怖主义的重要机构,它在这方面扮演的角色比国土安全部更多。

  格雷格·温和一名从事秘密工作的特工讲解了如今发生在伊拉克等地的恐怖行动。那名特工展示了“基地”组织训练营、拷打室,以及在那里被俘的美国人。他还展示了2000年袭击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的自杀式炸弹携带者的照片和他们制造炸弹场所的照片。

  “9·11”事件中,录自美国航空公司11号航班驾驶舱的音频录像也在会上播放,这家飞机后来撞进了世贸中心。

  “这太让人惊讶了,”《零下八度》的编剧戴夫·迪吉利奥说。

  FBI宣传事务专家贝斯提·格利克说,FBI去年给649部电影、电视和书籍作品注入了真实的FBI元素。FBI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在正在为《毫无踪迹》、《阴魂咆哮》和《犯罪心理》等作品提供建议。

  科坦说,1935年上映的电影《执法铁汉》是首批站在FBI立场上讲述故事的警匪片。他说,宣传部门前主任胡佛不喜欢1965年上映的电影《酷猫妙探》。因为片中一名患过敏症的FBI探员被派去跟踪一只猫,胡佛认为,这让FBI显得很傻。

  科坦说,好莱坞作品中也有不乏让FBI探员闪光的作品,它们对宣传FBI起到了积极影响,如《沉默的羔羊》和《谍中谍》系列影片等。

  FBI感慨

  “这个机构的工作内容、探员的工作热情以及他们的聪明才智让人印象深刻,”《零下八度》编剧迪吉利奥会后说,“他们非常具有创造力,这点与他们在银屏上的形象不同。”

  《化名警探》编剧卢克·麦克马伦说,作家写作FBI探员的故事,就是想从中过把瘾,体会FBI探员的生活,这次FBI提供的细节十分有用。

  针对好莱坞电影对FBI的描述,一名FBI特工说,他有意避开其间一些疗伤式处理方法,如以“9·11”事件为背景的《世贸中心》、《93号航班》和《通向9·11之路》等影片和电视,他都从来不看。

  “电影走不进生活,”这名特工说,“我们经历了一场痛苦的事件,它从来没有远离过我的内心。”

  对于他对好莱坞编剧的希望,他说,“让FBI远离政治”,不要暗示FBI在某届总统任期内工作不佳或出色。FBI不关心政治,他们关心的是美国人的生命。(陈立希)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编剧 | 好莱坞 | 宣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