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关内“磨洋工” 岛城去年20多人被处分

  本报青岛1月13日讯 进了机关门,别想“磨洋工”,岛城监察部门在暗访政府机关的行政效能时,发现有的机关工作人员竟然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甚至空岗,有20多人因此受到警告、诫勉等不同程度的严肃处理。

  青岛市监察局行政效能投诉中心12日发布了2006年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情况,去年共接听电话投诉10649件(包括网上投诉和来信548件),属于受理范围的1197件(比上年下降15.8%),经查属实的180件,共有256人(次)受到不同程度处理。从查实的投诉情况看,反映工作态度不好的占26.5%;反映行政不作为或行政效率低下的占13.6%;反映工作推诿或敷衍塞责的占15%;反映违反规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占6.8%;反映不履行公开承诺的占4.8%;反映不履行公开告知义务的占2.1%;反映违法强行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的占0.7%;反映其他不满意行政行为的占30.6%。

  青岛市对群众投诉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不依法行政等严重问题一查到底,在处理即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城阳区惜福镇交通管理所工作人员和胶州市公路局征稽办主任违规执法等投诉中,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党政纪处分。青岛110指挥中心一工作人员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让群众向附近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又以晚上没人为由拒绝出警,让群众隔日再来报案,引起群众强烈不满,相关责任人员被予以辞退。

  为了拓宽对机关作风的监督渠道,青岛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建立了明查暗访机制,定期检查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效能、政务公开、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情况,去年共暗访政府窗口单位89个,现场发现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空岗、办事推诿扯皮等30多个问题,有20多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记者 姜淑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映 | 青岛 | 投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