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市建委昨接上访344起 陈如桂承诺“跟到底”(图)

  陈如桂:问题未解决我会跟到底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陈馥珊 通讯员 史剑)昨日上午,广州市建委出动全体领导,在人民公园公开接访市民,共接访市民投诉344宗。市建委主任陈如桂对市民的上访事件一一作出现场批示和答复,因回迁房问题前来上访的市民听到陈如桂“跟到底”的承诺后,高兴得欢呼拍掌。


  市建委昨日的接访活动从上午8时30分正式开始,但有市民从早上7时30分就开始排队等候。越秀区东山水恋的一批回迁户一早就来到陈如桂接访点等待。“拆的明明是一厅两房,但回迁只有一个房间,我们三代同堂五口人怎么住?”回迁户李姨投诉说。“慢慢来,我会帮你处理好的。”面对众多情绪激动的回迁户,陈如桂给他们吃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东山水恋发展商与回迁户在回迁安置问题上存在矛盾,一直未妥善解决。市建委对东山水恋项目回迁安置纠纷问题非常重视,要求东华公司、置业公司、方圆公司依合同实施该项目回迁安置。陈如桂说:“这件事我花了不少精力去处理,但我会跟到底的。现在大部分住户都解决了,个别住户因为满足不了面积和间隔问题未解决。我将到现场去了解情况,并督促开发商继续与住户协商。该补偿的就补偿,间隔不好的,如果还有房子就应该调给你们。”陈如桂说。

  家住下九路的蒲老伯说:“不是我们不迁,是估价太低了。”据了解,下九路是黄金路段,房产局给出的估价是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的价格。由于居民不肯搬迁,电线经常被剪,水管经常被堵。对此,陈如桂当场批示:“开发处、法规处、监察处马上联合调查处理,将情况复给我。”这使蒲老伯等住户看到了希望,纷纷鼓掌欢呼。

  据统计,市建委昨日共接待市民344起,其中,房地产方面的是热门,共149起,其中又以住房拆迁及房产证的问题为主。陈如桂表示,对于拆迁历史遗留问题,会督促开发商认真处理,开发商无法履行承诺的可通过法律起诉、拍卖、重新建设等渠道解决。
图:得到陈如桂解决的承诺,市民高兴地鼓掌欢呼。宁彪/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如桂 | 建委 | 回迁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