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陈水扁才应该为力霸案负责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表示,力霸集团引发金融风暴,虽然历任台当局“行政院长”、“财政部长”都有责任,但最重要的是陈水扁“出访”11次,力霸集团负责人王又曾陪同7次,政商关系的紧密,才是让台当局财政、金监主管部门无法处理的关键,陈水扁才是应该为此负责的人。

  马英九表示,陈水扁的纵容,却让全台湾民众来买单,陈水扁欠所有台湾民众一个郑重的道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3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马英九在桃园的行程中,针对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下台表示,力霸集团发生掏空传闻,形诸媒体报道,已有三年之久,当时台当局如果介入调查,可以阻止事态的恶化,力霸也不至于掏空至此。如今损失可能高达新台币500亿以上,究竟应由谁来负责?

  马英九说,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固然无法发觉严重事态于前,事后处置也有过当,导致一些健康企业因而牵连受伤,难以营运,员工生计陷入困境。但整个责任的追究,绝对不是以台当局“金管会主委”下台,就足以服众。甚至苏贞昌也不是最应负责的人。

  他表示,苏贞昌上台一年多,但力霸的掏空,却是在陈水扁任内不断恶化的。力霸是借着陪陈水扁“出访”的机会,营造政商关系,使台当局金融机构、金管单位基于“高层关系”,不断批准纾困,终使力霸的财务破洞扩大,直到今天这种无法弥补的局面。

  马英九表示,追究力霸的行政责任,绝对不是针对刚刚上台的施俊吉就可以了事。施俊吉是一个学者,才刚刚上台,就要为此负起全部责任,根本不公平。更应该追究的是,在力霸的掏空过程中,是谁决定给它纾困,是谁在影响决策,谁才是幕后的“黑手”?

  他说,不抓出幕后的黑手,而仅仅用一个施俊吉下台来切割关系,根本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更无法避免未来同样事件的发生。

  马英九表示,这案件所显示的,是台湾金融系统的体质在政商关系、“官邸”特权的扭曲下,受到严重伤害。

  他表示,一个“中华银行”就可以演变为“金融风暴”,而其他更大的金控公司合并案,早已弊端丛生,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案件,台湾民众会损失多少金钱,要为此付出多少代价?力霸的员工和所有台湾民众辛辛苦苦的纳税钱,被少数特权这样挥霍掏空,真是让人痛心疾首。(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施俊吉 | 苏贞昌 | 马英九 | 台当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