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阿根廷前总统被捕 西班牙可能将其引渡回国(图)

  新快报讯阿根廷法官向前女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发出国际通缉令仅一天后,庇隆夫人就在西班牙被警方拘捕。虽然她很快获得保释,但等待她的可能是引渡回国,接受审讯。

  年事高警方准其保释

  据英国媒体报道,庇隆夫人是1月12日晚在马德里的家中被捕的。
她在获得保释后返回家中。

  西班牙警方称,逮捕行动之后,他们并没有立即将庇隆夫人收押,这是因为75岁的庇隆夫人年事已高,且身体状况不佳。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她可在自己家中,但规定她不得随意离开住处,同时每隔15天必须前往西班牙当地警察局报到一次。据悉,阿根廷门多萨省法官阿科斯塔于当地时间1月11日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身在西班牙的伊莎贝尔·庇隆发出了逮捕令,而西班牙警方正是根据国际刑警组织的要求而采取的行动。

  罪难逃多项指控针对她

  阿根廷联邦法官劳尔·阿科斯塔11日以在执政期间侵犯人权的罪名起诉并通缉庇隆夫人,认为她是一名学生失踪案的幕后主使。该学生属于阿根廷左翼政党,他在1976年2月被国家安全局带走后再无音讯。此外,庇隆夫人还被指于在位期间(1974年至1976年)实行军事专政统治,为后来的军政府实行国家恐怖主义统治铺平了道路。

  伊莎贝尔·庇隆本名为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她于1960年同当时流亡海外的胡安·多明戈·庇隆结婚,成为他的第三任妻子。1973年,庇隆重返阿根廷后在大选中获胜,伊莎贝尔当选副总统。1974年庇隆去世后,伊莎贝尔就任总统,当时她43岁。
  图:1月12日,阿根廷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左)离开西班牙高等法庭。

  去或留40天内见分晓

  目前,阿根廷法院正在与西班牙商议,希望能在2月底之前将庇隆夫人引渡回国。

  当天夜里,西班牙国家法院发表书面声明称,根据西班牙和阿根廷两国在引渡问题上所达成的法律协议,引渡庇隆夫人的初步准备工作可能需要大约40天的时间,之后才会作出最后的决定。而一旦最高法官作出了引渡的裁决,那么庇隆夫人可能将不得不被引渡回国受审。

  撒手锏她有双重国籍?

  据英国媒体引述可靠消息来源称,预料庇隆夫人将会坚决抗争针对引渡她本人的司法请求。

  一名律师则透露,在这场未来的司法大战中,庇隆夫人拥有一个“撒手锏”,即她拥有双重国籍,她既是阿根廷人,同时也是西班牙人。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那么这将对阿根廷引渡她造成极大的司法困难。(国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庇隆 | 伊莎 | 西班牙 | 阿根廷 | 引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