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陆家嘴豪宅物业偷电421万度

  这是浦东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窃电事件,全球五大房地产代理及服务机构之一———仲量联行入驻陆家嘴一顶级楼盘的物业管理中心疯狂窃电长达10个月,窃电421.2万度。1月12日,市东电力公司20多名反窃电工作人员突击检查金茂大厦附近的这个顶级楼盘,查明该物业的违法窃电行为。

  举报 电表定期昏睡苏醒

  长达10个月的窃电行为是如何露出破绽的呢?据市东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行动最先是接到知情人士举报:在金茂大厦附近的一个有“上海豪宅之最”之称的顶级楼盘内,仲量联行驻该小区的物管中心对公用部位的电费实行包干后,钻电力抄表员每月上门抄表时间比较固定的空子,大规模窃电,直到预计抄表员即将来检查之时,“昏睡”大半个月的电表才会“运转”以应付检查。“经过仔细分析电量,发现一个疑点,就是电量突升突降。”该人士说。

  检查 24处电表都藏猫腻

  经过市东电力公司排摸,认定物管中心存在重大窃电嫌疑。1月12日,市东电力公司检查人员直接进入该楼盘地下车库等处的配电间,发现小区灯光充足,采用大量泛光照明美化环境。在物业打开8间配电间的大门后,检查人员发现其窃电手段非常原始,窃电规模却极为罕见,大堂空调、消防梯、客梯、车库泛光照明等涉及常用电力设备的24处电表都有猫腻,电表关键部位无一完好,有的被打开了钩子,有的被剪断了熔丝。

  追责 仲量联行1-3倍罚金

  市东电力公司有关人士指出,他们一直以来与高档楼盘的物业合作得都比较好,浦东地区高档楼盘从未出现这样的窃电事件。这次没想到在名牌企业包装下,管理上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其手段和规模都让人吃惊,电力公司将采取相关途径追究责任。

  按照国家电力法的相关规定,将对该物业处以1-3倍的违约金,如果该物业不服,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同时,根据供用电合同,这种违约行为,供电公司可以采取停电措施,但将友情操作,暂不影响用户用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量联 | 物业 | 窃电 | 电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