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老年新寓乐了五保老人

  本报讯(记者程放军)远远地就听到有笑声传来,让人感觉到老人们心里由衷的喜悦。前日,一阵阵清脆、响亮的鞭炮声把长沙县黄兴镇58位五保老人带进了全新生活,黄兴镇老年新寓为他们组建了一个新的大家庭。

  这座新寓投资290万元,坐落在黄兴镇风景优美的沿江山,冬暖夏凉,空气质量优良,并配有果园、鱼塘、菜地、猪舍等。

黄兴镇党委书记杨喜平说,这是老年人安度晚年的绝妙之地。走进老年新寓看到,整齐的庭院分为服务区、生活区、居住区和娱乐区。工作人员真诚的微笑,让每位老人感受着家的温暖。走进老人们住的房间,屋内炉火正旺,老人们边喝茶边聊天。蓝田新村74岁的张仲儒老人说:“人老了,干什么都不行了,有什么病痛时以前总盼望有人陪着。现在住到老年新寓,我的愿望实现了。”座寺村73岁的王慈英,老伴去世6年,一直靠她自己砍柴做饭,感到很吃力。她说:“如今住进了老年新寓,吃得好、住得好,睡觉也踏实,这里的每个人都把我当亲人。”幸福的笑容也写在其他老人脸上:“老年新寓有专人为我们生火、做饭,照顾我们的起居,有电视看,还每月给我们发放20元零花钱。这真是‘天堂’啊。生老病死从此不用担心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据悉,去年长沙共改扩建像黄兴镇这样的敬老院28所,共投入4990万元,新增集中供养五保户对象1500人。今年长沙将投入3980万元,全面完成农村五保户危房改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 | 老人 | 长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