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大步迈向新型工业化

  本报讯(记者罗庆龙)在昨日召开的市委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说,到2010年,长沙要力争实现“五个明显”。

  工业经济优势明显提升。全部工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20%。

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产业和一批达到国际水平的企业,形成1个过500亿元、3个过300亿元、4个过100亿元的产业集群和6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

  产业集群规模总产值占到全部工业总产值的70%以上。产业经济结构明显改善。在三次产业比中,二产业的比重达到50%左右,其中工业增加值占二产业比重达到85%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45%以上。农业产业化有新突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高10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长足发展,占三产业比重达到60%以上。基本形成工业主导型的产业结构。

  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加快产业集群的研发公共平台建设,重点支持30家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入国家级行列,主要行业技术创新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重点企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10个百分点。技术进步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在60%以上。

  工业投入强度明显加大。工业投资年均增幅达到20%以上,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逐步达到30%以上,到2010年累计实现1500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3%以上,企业科技投入占全市科技投入的比重超过60%。

  减排降耗水平明显提高。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20%左右。全市70%规模以上企业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或实现清洁生产。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到1吨标准煤,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二氧化硫排放达标率和工业固废处置利用率分别达到80%、85%和7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业 | 达到 | 比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