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人民网创建十周年纪念会发言

  尊敬的云山同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纪念人民网创建十周年。首先,我代表人民网全体员工,向莅临这次纪念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向为人民网的创建、发展付出心血,给予关怀和支持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一直关注人民网的新老网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和正在为人民网辛勤工作的员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人民网创建于1997年1月1日,是我国最早进入国际互联网的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网站,2000年被列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从最初每天更新一次的人民日报网络版,到现在每天24小时滚动发布6000多条新闻信息;从单一的中文文字信息,发展到集图文、音视频、论坛、博客、手机、动漫、聚合新闻(RSS)、网上直播报道于一体,拥有中文(简、繁体)、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和藏文、朝鲜文等9种语言10种版本;从仅有2兆带宽拨号上网,到使用千兆光缆专线;从创建时期三四个人、一两间房,到现在300多名员工、4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人民网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成长日益发展壮大。目前,人民网的网民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和外国网民喜爱和信赖的网站,成为我国网络新闻宣传和网上舆论引导的重要力量。

  在人民网发展过程中,中央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鼓励。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非常关心、重视人民网的建设和宣传工作。李长春、刘云山同志曾亲自来人民网视察指导工作。去年7月,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新闻”在人民网全新推出,有力地加强了网上党的宣传。刚才,长春同志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人民网在网上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中发挥的骨干作用,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天,云山同志又亲自参加我们的纪念活动,这使我们倍受鼓舞,激励我们全体员工以更高的热情办好人民网。

  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各相关部门和人民日报编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十年来,人民网秉承人民日报的宗旨,依托人民日报的优势,紧紧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紧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策划、组织宣传报道。新闻、评论、论坛、博客互相配合,中文外文、少数民族语言并举,文字、音视频、动漫、无线互为补充,充分报道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以及国内外重大事件,圆满完成了历届“两会”、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十六大”、抗击“非典”、“神五”“神六”发射、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报道;持续介绍、宣传、解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等重要理论、政策。

  人民网强国论坛是我国新闻网站最早开办的BBS,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著名的中文时政论坛,成为中国互联网代表性、标志性的互动栏目,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万。强国论坛已先后邀请2000多位嘉宾就网上热点在线回答网民的问题,解难释惑,发挥了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新阵地的作用。人民网按照领导同志的要求,2006年2月在重点新闻网站中率先推出了博客服务。目前,一批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公务员已在人民网“开博”。与此同时,人民网的无线服务和新闻报道已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四大运营商中全面展开,人民网手机报已经上线。

  人民网6个外文网站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现在每日发布新闻信息达到数百条,每天有几十万人在浏览人民网的外文网站,在宣传介绍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06年,人民网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全新推出“中国共产党新闻”宣传板块,集中、系统、全面地报道党和领导人的重大活动及党务信息,介绍党的政策,宣传党建成就,展示党的形象,传播党的声音,介绍党的历史,扩大党的影响,使党的宣传在人民网上更集中、更鲜明、更系统,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人民网先后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全国总工会等合作,建立了包括“中国人大新闻”、“中国政协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先锋网”在内的中央网群,成了这些部门网上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

  十年来,人民网按“政治家办报”的要求办网,恪守新闻真实性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通过及时、准确、全面的新闻报道和权威的网络评论,通过创办强国论坛、开辟“人民时评”专栏,通过嘉宾访谈、报网互动,报道时事,传播新闻,引导舆论,使“权威媒体,大众网站”的形象日益深入人心,公信力日益增强。

  经过十年努力,我们初步探索出了一套网络新闻宣传和网上舆论引导的基本经验;建成了国内规模较大的有一定科技水准的综合性网上信息发布平台;打造出一个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人民网品牌;同时锻炼了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热爱互联网宣传事业、勇于开拓创新的采编、技术和管理队伍。当然,与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发展速度还不够快,综合实力和综合影响力还不够大,技术创新和应用能力还有待加强,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创新。

  人民网将以十周年纪念会为新起点,紧紧抓住中国经济实力迅速提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大好机遇,加快发展,乘势而上。加强“中国共产党新闻”宣传板块建设,全面强化网上党的宣传;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创新报道形式和手段,在构建和谐网络环境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技术投入和技术改进,抢占互联网传播的新阵地;加强管理,加快改革步伐,调动各方积极性,提高效率,增强活力,把人民网办成综合实力强、影响大的世界知名网站。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相信,有中央的高度重视,有中宣部、外宣办等相关部门和人民日报编委会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人民网全体员工有决心,有信心,在下一个十年,把人民网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党的互联网宣传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网 | 新闻 | 宣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