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上海地区首场面试举行 考官关注考生应急能力

  本报讯(记者沈蔚)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上海地区首场面试昨天举行,166名拿到面试通知的“幸运儿”来到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设在钦州路518号的面试考点。迎接他们的第一关是心理测试,在近一周的时间内,还有1000多人将分批参加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面试。

  记者昨天从人事部获悉,农业部、国家统计局等5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已经在人事部网站上发布了公务员面试公告,其中,部分机关还增加了专业笔试考试。

  据介绍,公务员面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思辨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突发情况处理能力、工作及实践经验、仪表风度、社交能力、自控能力及情绪稳定性、工作态度与上进心和进取心、求职动机、业余兴趣及爱好等。而昨天面试的第一关就是心理测试。华东政法的一位报名者告诉记者,“心理测试主要都是上机操作,30分钟内共需回答311道心理测试题。平均1分钟要回答11题,全部为是非题。考题不算很难。”这位考生说,心理测试完后的面试部分倒是有些出乎意料。“这次面试中共有7个考官,我原本以为他们会提一些专业问题,没想到这次大多都是考一些个人能力方面的内容,比如在遇到紧急情况,首先会怎样处理等等。”还有考生告诉记者,考官甚至对他们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关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招考国家公务员310个岗位,面试按1∶5发出1571人通知,整个面试可能持续一周。面试内容已经实现准备了一套题库,考官会根据题库内容随机抽取。

  记者了解到,上海目前已有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等3家直属机构在网上公布了《面试公告》。考生在通过面试之后,还要经过体检、政审等程序才能够最终被录取。

  据悉,今年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将集中在15天内进行,所有面试工作都将在2月15日前结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面试 | 上海 | 能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