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网络通畅托福考如期举行 据考点之一的华师大介绍,前期已经作了多次调适

  昨天,今年托福的第一场考试并未因为国际海底光缆受损而“爽约”,考试如期举行。华师大考点的负责老师介绍,光缆不仅没有出问题,而且经过多次调适,速度似乎比平时还要快。

  (记者 范彦萍)

  昨天上午7点20分,绝大部分考生已经早早进入华师大托福考点。

约摸7:25分左右,一名来自华东理工的男生匆匆忙忙赶到位于文科大楼的考点,原来他走错了考场,跑到了计算机楼。据华师大国外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有30来名考生参加考试,以前是一天2~3个考场,昨天只有一个考场,但这与地震导致的海底光缆受损毫无关系。

  7:30分,考场外的大门徐徐关上,为了不让外人窥视,工作人员特意在门上的玻璃窗户上贴上了报纸,以防万一。而之后,又相继有华师大国外考试中心的刘老师和张老师出来,轮番向媒体宣布,“学校前期已经作了多次调适,现在网络非常通畅,今天光缆的速度似乎比平时还要快,考试进展很顺利。”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守候在考场外的媒体没有发现有考生出来。当4个小时过去后,记者再次折回到考点时,几名考生均表示,考试非常顺利。其中一位姓施的女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托福网考的频次增加,所以即使这次考试因故中断,不久之后还可以考,并没有太大影响。而一位在上航工作一年的王先生则轻松地表示,即使考试不能继续,就当一次经验,下次说不定能考得更好。只有一位打算3月份到美国读书的男生透露,自己其他手续都已办妥,就等这次成绩了,但反正考试的次数比较多,也不着急。

  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告诉记者,托福网考的频率较高。一般每年美国大学的申请高峰在10月到次年1月,通常情况下,考生会先拿到托福成绩,再行申请。所以即使真的发生事故了,对考生留学的影响也不大。

  记者又从上外和交大相关部门了解到,上外昨天没有设考点,而交大考点的托福考试也同样非常顺利。“现在的线路问题绝大多数已排除,因为这次启用了备用线路,所以使得考试如期举行。在经过反复调适后,大家所担心的事没有发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链接

  海缆完全修复期限目前仍无法确定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记者从电信和网通处了解到,虽然海缆修复进展情况良好,但完全修复受损海缆的期限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通过备份路由和其他运用商的网络通道,目前国内互联网用户的基本访问要求已得到了保障,MSN使用、托福考试等北美方向的使用情况也比较良好,只是速度较慢。

  按照原先电信和网通透露的情况,电信完全修复海缆预计在1月15日左右,网通预计在1月20日左右。但经过前一段时间海缆断裂处的探测情况判断,海缆受损情况超出了预计范围,所以维修进展被迫要向后推延,最新的时间表是到月底左右完全修复。

  虽然修复时间表一推再推,两家运营商都通过调用备份路由和取道欧洲陆路光缆的做法,即时保证了用户访问需求,特别是对北美地区网站和机构的访问。目前内地用户的语音、专线类业务已基本恢复,互联网业务也已恢复了70%-80%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点 | 托福 | 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