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赖斯表示驻伊美军不会越过两伊边境攻击伊朗人

  中新网1月14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对外界表示,驻伊美军袭击伊朗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是应对伊朗攻击的一部分,袭击行动是经过布什总统批准的。赖斯同时表示,但驻伊美军不会越过两伊边境攻击伊朗人。

  赖斯在会见以色列外长之前对媒体表示“美国只是在回应伊朗人的行动。伊朗人的这些行动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他们的这些活动不仅威胁到伊拉克走向稳定的机会,而且还威胁到我们的部队。”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为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提供支援,并为反美武装分子提供炸弹。美国官员表示,布什在数个月前就已经批准了这一战略以应对伊朗。

  赖斯称,驻伊美军不会越过两伊边境攻击伊朗人。布什政府内的其他官员也有过类似的说法。

  在11日,驻伊美军袭击了设在伊拉克北部城市的伊朗政府联络办公室并在袭击行动中拘捕了5名伊朗人。美军的这一行动导致美国与伊朗的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之前美国就指责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提供路边炸弹,同时还指责伊朗试图寻求核武器。

  赖斯对记者们表示,伊朗办公室并不是一个受国际条约保护的外交领事馆。美国国务院12日对外界表示,驻伊美军之所以袭击设在埃尔比勒市的伊朗办公室,完全是因为“有情报显示这一办公室与伊朗革命卫队和其他伊朗人员有关联,他们正在伊拉克制造暴力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称,对伊朗正在该处从事合法的外交活动的报道并不真实。

  但是伊拉克外长兹巴里称,伊朗人当时在联络办公室内工作,这一办公室已经获得了伊拉克政府的批准,并且该办公室即将被批准为领事馆。在伊朗,伊朗外长穆塔基指责美国的袭击行动是在干涉伊朗与伊拉克的事务。(钟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伊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