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布什总统图书馆选址遇尴尬 打算“落户”劳拉母校却遭到部分师生反对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还有两年才结束任期,但是有关兴建他的总统图书馆的初期工作眼下正逐步展开。不过令布什有些尴尬的是,他打算让图书馆“落户”地点——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不少师生却很不给面子。

  据中国日报特稿

  据报道,去年12月,白宫的图书馆选址委员会透露说,他们正在考虑将布什总统的图书馆建立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私立学校南方卫理公会大学院内,全部花费约为2亿美元,经费将来自于一个私人基金会。

消息传出后立即在这所大学引发出针锋相对的两派观点。

  反对的人纷纷抱怨说,建立这样的图书馆只会为总统美化这场本不必要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退休教授威廉·麦克艾尔文就是其中之一。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毫不保留地批评说,人们担心的是,这个总统图书馆将会延续布什政府的那一套理论,而这些观念“已经令美国民众对立为立场鲜明的两派”。

  不过,赞成的也不乏其人。一名政治系教授认为,学校将会因此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大学董事会董事布恩也表示,绝大多数学校师生是赞成这项计划的。布恩称,对学校来说,总统图书馆选择在此处建立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这将会为学校注入更多的理念。

  无论反对者的呼声有多大,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领导层称这项计划都不太可能会被搁置,“更何况反对的教授也只是一小部分”。

  虽然布什并非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毕业生,但是他与这个学校却颇有缘分。他的夫人劳拉·布什本科是在这里就读的,也正是这段时间的学习奠定了劳拉对于图书管理学的兴趣,在劳拉的母校建立一个图书馆对于美国的这对“第一夫妇”而言有着非同一般的含义。

  链接

  市民可阅读总统档案

  “总统图书馆”这个说法是1938年由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提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将总统任内各种文献、手稿、档案、书籍、纪念品以及和总统生平有关的各类文献收集到一起。美国总统图书馆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政府官员、学者和普通公民,只要出示身份证并且说明理由,任何人都可以阅览总统的档案。实际上,美国总统选择在哪里建立自己的图书馆或多或少总会引起争议。当年,尼克松曾打算将自己的总统图书馆建在母校杜克大学内,但是却遭到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对。在经过协商后,尼克松只好将动工地点挪到了他的出生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劳拉 | 图书馆 | 总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