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舞台剧婚礼南京受欢迎

  实习生 刘飞霏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金陵晚报报道“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在悠扬的古筝声中,董永和七仙女与玉帝派来的天兵天将一番抗争后,天上人间有情人终成眷属。

  前晚,在13名专业演员的协助下,新郎陈全清和新娘沈梅将他们的婚礼演绎成一场古装舞台剧。

记者了解到,在个性婚礼流行的现在,舞台剧婚礼越来越受到新人们的欢迎。

  没有星光大道,没有司仪主持,全场灯光一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阵阵梅花香,浮云、梅花、竹林,一切恍如世外桃园,扮演七仙女的新娘缨络垂旒,玉带蟒袍,百花裥裙,悄悄地与姐妹下凡到人间玩耍,发现后花园里的新郎陈全清扮演的董永正一心一意吟诗作画,仙女们乘他离开时,偷偷地翻起董永的画卷。“两弯卷烟眉,一双含情目,”画中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新娘沈梅。随后两人暗生情愫,两情相悦。董永带着七仙女游历世间美景,过着幸福的生活。

  不料,此事竟被玉皇大帝知道了,他勃然大怒,带着天兵天将从天而降,誓要带走属于仙界的七仙女。眼看心爱的人即将被带走,只是凡人的董永奋不顾身扑向天兵天将,与他们扭打起来。

  这时台下的来宾都为董永捏了把汗,睁大了眼睛。最终为保护心上人连命都愿舍弃的董永痴情感动了天地,最终得以与七仙女厮守在凡间。而董永的痴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来宾,博得了阵阵掌声。

  司仪胡鹭告诉记者,由于新娘的名字中带有一个“梅”字,而新郎又特别喜欢梅花,因此将婚礼的现场设计成梅花谷,剧情就沿用七仙女和董永的爱情神话。

  第一幕刚演完,新郎陈全清和新娘沈梅都显得很紧张,下了台便焦急地问自己的表现如何,他们告诉记者,生怕自己的表演出了差错,让台下的来宾失望。

  “新娘的表现是NO.1。”一位友人走进准备室就大加赞扬起新娘来,让初次在大家面前表演的沈梅很兴奋,“我没有时间排演那么多遍,不然效果会更好的。”

  不少来宾称赞道,“新娘不是专业演员,能和专业演员配合那么默契,还与她们一同跳起了舞已经非常不错了。”看到一脸憨厚的新郎,新娘笑着抱怨,“他总是嫌分配给他的任务太重了。”新郎陈全清却对记者大吐苦水,“还是我老婆会表演,我让司仪别老是给我加戏份,给我老婆加,可是他不同意。”虽然有“怨言”,终归表演结束了,陈全清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终于解放了。”“这次婚礼的名称也很特别——满城尽飘梅花香,分为上下两幕。”胡鹭介绍说,从开始策划到剧本写好,大约前后花了10天时间,因为这个故事十分唯美动人,在征求过新人的意见后,就开始排练了。排这场舞台剧,花了三个通宵,每次一直排练到清晨6点才结束。

  新娘沈梅告诉记者,这样的辛苦也是值得的,“选择董永和七仙女的剧情,是因为我们和他们一样是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才能走到今天的,希望我们的感情和他们一样坚固一样真。”

  婚庆的负责人介绍说,布置这场婚礼也比一般婚礼要贵一些,租玉帝、太上老君、月老、天兵天将的衣服15套花费了将近1000元,所有自己制作的仙女服要800元左右,而制作梅花、竹子等道具至少3000元。“尽管花费高出不少,并且是婚礼模式的新尝试,可新人们还是指名就要举办这样的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七仙女 | 陈全清 | 沈梅 | 胡鹭 | 婚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