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第一个抢到沙发的人是幸福的

  思南路——都市里难得幽静典雅的窄马路,曾经的法租界,两边是矮矮的西式洋房,法国梧桐点缀的小街显得格外神秘悠然,在路边有一家小小的、透明一般的酒吧,叫“晴朗”。“晴朗”是一家以旅游为特色的主题性酒吧,它里面的气氛总是很融洽、愉悦,更像是一个“家”。

  本报记者 屠莹

  别致酒吧里的心情故事

  推开酒吧的门,一股浓浓的木质气味扑面而来,20多平米的小屋内放置着各色各样的装饰品,将人的视线填得满满的,还有整整一面墙壁的照片,仿佛是在诉说着它们的心情故事,而这座酒吧的主人也是好客、幽默之人,与他相处过后,你也会爱上这座别致的小酒吧。

  在这里,8点以后,客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或是倚靠着沙发独自喝酒听音乐,或是三三两两地低声细语。这里有两张特大的沙发,第一个抢到它们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抢到了酒吧里最舒适的两个懒人座位,可以窝在里面享受美酒与音乐,他必定是早早来到这里的人,而且他肯定已经是店主人的好朋友了,才会如此悠闲、定心地等着各路朋友们的到来。

  去酒吧多了,很容易和他们混熟,何况来这里的人,照店主介绍,一半是朋友,另一半是朋友的朋友,都是一些可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兄弟姐妹。因此在他们那里,还会经常突发性地搞些自娱自乐的活动。水枪大战,似乎让人印象深刻,已经是大男人的他们犹如回到了孩童般顽皮、快乐的时代,他们忘我地游戏着,而且装备齐全,还有全程的跟拍,真是让人佩服又羡慕。

  累了、倦了,都可以来这里坐坐

  说到这里,可以来介绍一下店主人,他叫“铁塔”,是一个喜欢唱蒙古歌喝蒙古酒的上海小伙,着迷旅游、拍照,喝多了会乖乖自我控制的人,非常容易相处,喜欢交友,非常可爱。店里摆满了他从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酒吧里布满了他的心血之作,而酒吧更多地像是集体的家,一个可以聚会、哭闹和撒野的地方。

  这里的酒水很便宜,没有压力,正像铁塔自己说的:“这里是我们的一个心灵避风港,累了、倦了,都可以来这里坐坐。”

  “晴朗”这个名字,犹如他和他的朋友们,“心像天空般晴朗”,着实让人庆幸,为上海还有这么一片净土而感到开心。

  思南路总是很静谧,所以“晴朗”也总是很平和。在阳光好的时候,这里适合晒太阳;当下雨时,滴答的雨声和唱机里若有似无的音乐,什么样的“冬天”都会很快过去。

  节日里,这个小小的酒吧立刻会变得热闹非凡。各位朋友会依照店主的邀请到来,一起小聚,于是思南路的这个角落,就会突然热闹起来,欢笑声从玻璃门里溜出去,落了一地。

  店名晴朗酒吧地址上海思南路48号营业时间下午2:00-凌晨适合人群喜欢旅游的朋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吧 | 晴朗 | 思南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