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赖斯抵达中东争取对布什新伊拉克战略支持

  人民网1月14日讯 国国务卿赖斯昨天抵达以色列,开始了她的中东之行。赖斯自己说,她此次出访中东,没有带“任何方案和建议”,是为争取中东国家对美国总统布什对伊拉克新战略的支持,以便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和平。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美国国务卿赖斯昨天抵达耶路撒冷,并于当天晚间与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外长利夫尼举行了会谈。赖斯说,“我没有带任何方案和建议”,只是“想努力推动中东路线图计划,巴以问题要想取得进展必须要作好充分准备”。她强调,“我知道中东地区的老百姓都希望过和平生活,但有一些极端力量在破坏中东实现和平的努力。”利夫尼也指出,我们必须支持阿拉伯国家中的温和和中间力量。

  据美国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赖斯出访中东,是要阿拉伯国家支持布什总统日前提出的对伊拉克新战略,以便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同时还要与被访问国家领导人谈一些敏感问题,如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以及在未来两年内在临时边界内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可能性。但阿巴斯等巴勒斯坦领导人反对在临时边界内建国,担心临时边界会成为永久边界。同时认为这样做解决不了巴以争端。

  据报道,根据赖斯的出访计划,今天她要前往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15日访问约旦,与约旦国家领导人就中东和平进程和伊拉克局势进行会谈,争取约旦对美国伊拉克新战略的支持;然后再回到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随同赖斯访问的美国高级人士说,国务卿将敦促奥尔默特执行去年与阿巴斯达成的协议,即拆除设在约旦河西岸的路障,并将巴勒斯坦的1亿美元税款转交给巴勒斯坦方面。

  报道说,赖斯还要访问埃及、沙特和科威特。在结束对中东的访问后,赖斯将前往德国和英国访问。(安国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利夫尼 | 伊拉克 | 支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