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省参合农民人数已达421万 参合率达86.03%

  海口晚报网1月14日讯:

  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了解到,近日,随着新一轮参合金缴交工作告一段落,全省参合农民人数再创新高,2007年参合农民人数达到421.60万人,参合率已达86.03%,比国家计划提前3年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覆盖农村居民的目标。

  据了解,海南省自2003年12月1日起,在澄迈、琼海和五指山3个市县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此后,由点到面快速推进。去年7月1日,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都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到今年,已实现该项制度基本覆盖农村居民目标。

  据介绍,刚开始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时,如何说服农民自愿缴费参合是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但随着几年来的推进,农民真真正正尝到了甜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同时,海南省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扩大农民的受益面,提高农民的受益程度。例如调低支付起付线、提高封顶线和报销比例、扩大报销目录,并在全国率先开始以省为单位统一规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偿模式,即“门诊家庭账户补偿+共济账户补偿+风险基金补偿”模式。农民除了住院报销补偿外,还能在门诊看病中花费家庭账户,如果是贫困家庭遇上大病,还能获得风险基金二次补偿。

  省卫生厅有关人员指出,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当前的工作重心已转为如何加强管理,防范风险,让农民能真正受益、长久受益。为此,各市县也出台了不同措施,包括实行单病种限价控制医疗费用、实施住院病种准入等。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省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以来,累计已有35万多参合农民获得报销补偿,报销金额达7210多万元,住院报销补偿34.8%,近300人次获得了1万元以上的医疗费用报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海南 | 补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