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卫星移动电话业务在宁正式推出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通讯员 吴敏)“有了卫星移动电话,就可真正实现在任何时间、地点与任何人进行任何方式的通信了。”昨天,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钱军利说,市民期盼已久的卫星移动电话现已推出,不少车友俱乐部和驴友探险出游已开始购买或租用卫星移动电话。

今年春节,市民出游也可租用或购买卫星移动电话了。

  钱军利介绍,卫星移动电话业务目前国内主要有三种,即全球星、铱星、ACES亚星,但由于ACES手机仅能覆盖亚洲地区,同时时延较长,语音效果较弱,目前暂不发展。这些卫星移动电话可满足卫星通信系统与地面通信系统(包括固定电话网和蜂窝移动电话网)的海陆空全方位通信需求。

  “南京现在主推的是全球星和铱星两种卫星移动电话。”钱军利说,全球星是由48颗低轨卫星和2颗备份卫星提供的,其通信可基本覆盖全球,其提供的移动卫星通信业务主要包括数字语音通话业务、卫星数据业务、短信业务及其他增值服务。该卫星移动电话提供的漫游服务不同于地面移动通信网络GSM/CDMA,用户用卫星电话双模手机,或车载、船载及固定电话终端的卫星电话,在任何城市拨打都和在南京一样,因为卫星信号的接受是不受地域限制的。

  铱星卫星移动电话系统(Iridium)目前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全球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铱星现有66颗卫星在6个轨道平面运行,每颗卫星覆盖区域直径达5000公里,且覆盖区域相互重叠,可让市民实现无缝隙的通信软切换。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