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我省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主品种农民余粮销售近半

  东北网1月14日电当前,黑龙江省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主要品种农民余粮已出售124亿公斤,占三大品种商品量的48.3%。其中水稻销售进度比较缓慢,玉米平稳,大豆则较快,目前大豆已销出近六成。省粮食局权威人士分析,粮农应抓住良机适时卖粮。

省粮食局将通过送信息、送技术、送客户等“三下乡”活动,促进农民余粮顺畅销售。

  记者从省粮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水稻已出售41亿公斤,占商品量的42.7%,较去年同期少出售22.9亿公斤;玉米已出售51.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47.8%,较去年同期多出售2.7亿公斤;大豆已出售31.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59.7%,较上年同期多出售9.1亿公斤。

  省粮食局农村处处长吕朝文分析说,元旦后,国内、省内主要粮食品种现货购销价格较为平稳,波动不大。其中水稻由于部分地区水分大、出米率相对较低,价格分化明显,质量好的价格比较平稳,质量差的价格下降幅度比较大;玉米收购价格则呈高位走稳之势;大豆市场总体平稳,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幅上涨。吕朝文提醒广大农民,应抓住时机适时适价卖粮。

  另据介绍,近期,省粮食局将开展送信息、送技术、送客户的“三下乡”活动,指导农民科学整理、保管粮食,同时要求东部四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做好为农户代烘、代储预案,在农户自愿的前提下,组织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为农民开展代烘代储服务。作者:黄春英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会见亚行行长···········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朝文 | 大豆 | 农民 | 玉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