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拟15日与流亡哈马斯领导人举行会晤

  据美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哈马斯高级官员确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特使最近一直在同流亡叙利亚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举行秘密会谈,以结束巴派别内部冲突,为重开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会谈作准备。

  哈马斯政治局副主任马祖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巴斯将在近几天赴叙同哈马斯政治领袖马沙尔以及叙利亚官员举行会晤。

“我希望(阿巴斯)在大马士革的会谈将具有建设性,最终使得过去妨碍对话进行的所有重大问题都得以解决。”

  与此同时,阿巴斯的一名助手也证实,阿巴斯计划于本月15日同马沙尔进行会谈。

  哈马斯和法塔赫官员都表示,在过去两周中,阿巴斯的两名助手与马沙尔举行的秘密会谈取得了重大进展。马祖克预言,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组阁谈判将在数日内重开。

  阿巴斯13日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短暂访问。他对记者表示,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工作仍在继续,以早日结束自从哈马斯上台以来外国对巴勒斯坦所实行的封锁政策。同一天,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地带发表讲话,呼吁各派别尽快结束内部冲突,并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再度进行谈判。

  巴内部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后,阿巴斯在上个月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哈马斯对此表示反对,并与法塔赫多次发生流血冲突,近几周来的巴内部冲突已造成数十人丧生。(婧远)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斯 | 阿巴斯 | 民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