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美国电子护照现身上海

  本报讯 (记者朱斌通讯员陆骏宋汀锴)日前,上海高阳国际客运中心的边检民警发现,一名美国籍男子持有的护照与众不同,它表面看上去与其他普通护照并无两样,但在其内页内,却装有具备高科技成分的电子芯片,这种护照在国际上通常被称为“电子护照”。

这是上海高阳国际客运中心首次发现美国籍旅客持用该种“电子护照”。

  据上海边检站介绍,从2006年底开始,为了进一步防范恐怖袭击,所有美国护照都将制作成“电子护照”,内嵌有远程可读电脑芯片。这种电子芯片储存了持证人的身份资料和相片等个人信息,能提供可靠的个人身份识别方法,对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恐怖活动,防止冒名顶替者非法入境或伪造护照证件,对维护本国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海边检民警在对该持有“电子护照”的美国籍男子进行检查时,利用熟练的验证技巧和“梅沙”信息综合处理系统,顺利完成了其出境边防检查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护照 | 上海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