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25万农户用上分时电表

  上海2010年世博会前将完成110万户农村居民电表改装

  近日,孙老汉拿出前几个月的电费账单一比较,一年少说也得省好几百块钱。孙老汉跷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说:夜里用电打“对折”,现在农村用电环境好了,用电优惠多了。

  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营销部门了解到,2006年市电力公司承诺的全年完成20万户农村居民分时电表的改装任务已超额完成。截至去年12月31日,农村居民家庭分时电表的改装已完成25万户,加上400万户市区居民,平均每户一年可节省电费70元左右,全市这部分居民将少支出电费2.97亿元。电网实现城乡一体

  由于长期以来农村用电是由农村集体电网供应,多户一表,供电环节多,用电成本高,电价一般要比城市高出近20%。上海从1998年开始启动同网同价工程,电力部门投资37.5亿元对6万多公里低压电网实施更新改造,将农村集体电网改为国家电网,直接供电到户,全部改为一户一表,率先在国内实现农村各类用电和城市“同网同价”。

  为配合新农村建设,缩短乡镇供电半径,市南供电公司去年对所辖范围内的闵行、松江、青浦、嘉定、金山等5个郊区进行城市、农村电网一体化改造,共投资4.78亿元,推进了农村安装分时电表的速度。率先为农民装分表

  上海是全国第一个实施分时电表的城市,去年又率先为农村居民改装分时电表,使上海农村居民实现了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谷时优惠电价。其中嘉定区投资达3000万元左右,完成安装69327只。

  据悉,到2010年世博会召开前,本市将完成110万户农村居民分时电表的改装。

  本报记者 赵维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表 | 用电 | 农村居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