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马背民族”到“汽车一族”

  以“马背民族”著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蒙古族,如今有许多人喜欢起了汽车。目前,在拥有42万人口的鄂尔多斯市市政府所在地东胜区,每百户家庭轿车拥有量达到12辆,与北京市百户家庭轿车拥有量相当。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西南部,因守护成吉思汗陵的蒙古族鄂尔多斯部徙居于此而得名。

由于自然、历史等原因,这里曾一度是内蒙古较为贫困的地区之一。而今,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以及凭借丰富的煤炭资源,鄂尔多斯市已发展成为我国西部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汽车的快速增长便是这一地区发展变化的真实写照。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邱永刚告诉记者,千百年来,牛马车一直是鄂尔多斯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当地因此流传下“牛马车,慢悠悠,三天三夜到包头”的民谣。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购买汽车已成为鄂尔多斯人的时尚。

  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统计,3年前,全市汽车的保有量才3万辆左右,但仅去年就增加了4.3万辆。从2005年开始,鄂尔多斯市每天新车注册160辆,其中私家车和小型轿车占90%以上。

  随着汽车的增多,过去从不塞车的鄂尔多斯市现在“车满为患”。在市区,上下班高峰时间堵车严重,饭店、商店出现了停车难问题,当地政府不得不进行道路改造,加大新城区建设。(记者丁铭)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3日专电

  点评:

  鄂尔多斯市如今发了“能源”财。每百户家庭轿车拥有量与北京市相当,的确是市政府所在地“发展”的真实写照。但大城市“车满为患”造成的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市区“不得不进行道路改造,加大新城区建设”。政府钱包鼓了,城市的问题或许通过加大投资可以解决,但如果“白云下面”的草原,见不到“马儿跑”而是“汽车跑”,多少让人有些“感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 鄂尔多斯 | 拥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