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一货运站凌晨起火两人亡 失火纵火尚无定论

  1月12日凌晨3时40分,三亚市海棠湾镇发生一起蹊跷火灾,该镇南田兴达货运中心老板娘阿菊接到员工阿生的求救电话称“发生火灾,请快报警”后突然挂断,半信半疑的阿菊报警后马上通知家人赶赴现场,4时30分,警方接警后派出消防队伍赶赴现场扑救,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抢救,大火才得以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当场烧死2个人,造成损失近10万元。目前,警方正进一步侦查火灾原因。

  半夜大火 2人被烧成焦炭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警方已封锁了火灾现场。从远处看,着火的房子外表并没有烟熏火燎的痕迹,水泥砖砌成的墙面也没有大面积的出现黑色烟熏痕迹。但从敞开的铁门向内可以看到,屋子的正中有一堆被烧毁的新鲜芒果。

  记者从附近居民了解到,该货运站仓库里住着2名员工,房子着火后,两名员工没能从大火中逃出。参与营救的附近居民小王告诉记者,3点半左右,他起床抽旱烟时,突然看到隔壁的货运站火势冲天,他跑过去想开门救人,但是无法靠近,他跑回家叫上哥哥拿着铁锤和斧头砸开一个50公分的洞口时,一股火花冲出来,他从小洞看到房子里的2名员工已经被烧成焦炭,尸首都成弯曲状。

  记者从货运站附近的住户处了解到,12日凌晨3点到4点之间,他们听到有狗叫后起床查看,发现货运站方向有轻微的火光出现,但没有听到有人呼救,加之11日白天有人在货运站附近烧东西,所以住户以为晚上的火光也和白天一样,是有人在烧东西,就没在意。直到消防部门赶到时他们才得知货运站起火。

  起火之前 接到恐吓电话

  该货运站老板娘阿菊认为货运站起火原因复杂,多半是人为的。她说,她和老公做物流生意已有十多年,他家的货运站生意很好。

  自去年12月10日起,她老公就不断受到一家物流公司的骚扰,这个物流公司要求他们入股,并声称可以在7天以内垄断藤桥南田的物流市场。但是阿菊拒绝与其合作。后来,对方就使用恶劣手段,让地痞流氓去她的货运站骚扰,影响货运站的正常生意。无奈之下,她们只好答应入股对方的公司,并在去年12月18日交给对方8000元,并约定如果对方一个礼拜以内不能垄断市场,她就要求退股。

  可是,十多天过去了,对方并没有垄断市场。1月5日中午,阿菊来到对方公司索取入股的8000元时,对方恼羞成怒,对阿菊喊道“你把钱拿回去,是把命卖给我吗?”此后,她老公就经常接到对方打来的恐吓电话。货运站起火的前一天,她老公接到对方电话声称“不给钱我就用枪打爆你老婆的头。”

  阿菊给记者出示了这段时间的通话记录,其手机上记着对方的手机号码。

  火灾现场 有一股汽油味

  老板娘阿菊告诉记者,在大火中丧身的两名员工分别叫阿生和小郑,都是福建古田人。阿生40多岁,家中还有老婆和孩子;小郑20多岁,女朋友刚刚怀孕正准备结婚。目前遇难者的家人正在赶来三亚。

  阿菊说,12日凌晨3点40分,她接到阿生打来的电话说“货运站起火了,快报警救火”后就挂断,随后,半信半疑的阿菊夫妇报警后马上从陵水赶到现场,她们发现大门被火势所挡无法进出。刚好赶来救人的邻居小王用斧头将墙劈出一个洞,但火势太大不能冲进去救人,从洞口看进去,阿生和小郑已经被无情的大火吞噬。

  阿菊告诉记者,她和当时在现场救人的邻居都闻到一股很浓的汽油味。

  据了解,火灾发生前,藤桥墟多家经营货运物流生意的同行,都曾受过威胁。有的店铺被人用山猪炮炸门,有的被火烧。

  失火?纵火? 警方正紧密侦查

  案发后,三亚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少山亲自赶往现场指挥侦查。据三亚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省公安厅刑侦、消防的技术人员勘查,目前仍无法确定此案性质是失火还是人为纵火。目前,警方仍在做进一步的勘验、取证和分析工作,调查后方可确定案件性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货运站 | 对方 | 3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