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沧县群众送大匾感谢国学传播者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昨日,沧州国学公益讲座的沧县学员将一块写有“荫泽后世”的大匾送给讲座的组织者,表达对文化传播者的敬意。

  沧州市文联副主席、沧州国学院院长何香久看到学员代表们将大匾抬到他面前时,更是深深地鞠了一躬。

何香久说,让他如此激动的,不单单是这面匾,也不单单是学员们献上的书画作品,而是看到了国学院的老师们在沧州宣讲文化的工作扎下了根,群众这种完全“自发”的感情表达,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褒奖。

  2006年4月,沧州国学院与沧州图书馆组织了国学公益讲座。从此,“图书馆四楼”渐渐成为众多群众周末时候的好去处。讲座是“纯公益”的,不要钱,除了讲台上的白水是图书馆提供的以外,“夏天时蒲扇都要自备”。但就是这样的“义务工”,讲课的老师们仍旧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些在某一领域都有较深造诣并都有作品出版的“饱学之士”,将这块直接面对群众的场地当作了传播文化、体现自己社会责任感的“阵地”。而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积极的回应,每场讲座都座无虚席,有时听众甚至都挤到了门外。

  除了在图书馆里建立起了这块“阵地”,沧州国学院的老师们还在电台开通了“空中国学讲座”,有的还在公园里设立了“国学角”,他们的脚步也深入到沧州的有关县(市)及单位,甚至还到监狱里开过讲座。何香久说,国学院一位老师去年还被请到美国讲学4个月。

  据悉,今年,沧州国学院将与沧州十四中、南环小学联合起来,国学讲座要进入校园。除此之外,国学讲座还要走到沧州的各县(市)、机关单位。目前,沧州国学院正在对去年国学讲座的教案进行整理,准备出版。在图书馆里的公益讲座今年将注重系统化,与此同时,在学校中设立国学教育基地的工作也将很快展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香久 | 国学 | 沧州 | 讲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