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打工妹清河断臂求假肢:断臂打工妹安上假肢(图)

  本报讯(记者祁胜勇)昨日,备受广大读者关注的清河断臂打工妹赵兰更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矫治,从此,她可以使用假肢工作生活,她的不幸遭遇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赵兰更高兴地给记者展示用假肢端水杯。祁胜勇/摄

  2006年8月23日,赵兰更在清河一家个体梳绒厂打工时,因常年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疲劳作业,右臂被机器碾烂,老板只给予她23000元赔偿,她要老板为她安装假肢的请求被冷酷拒绝。在本报的关注下,当地有关部门开展了规范用工大检查,并多方筹集了4万元凑齐了为赵兰更安装假肢的费用。

  赵兰更的不幸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关注,广大热心读者也纷纷向她伸出援手,河北北方印刷技术研究所实习基地把她接到石家庄,为她安排了一个售货员的工作,英中耐假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的负责人了解了赵兰更的贫困家境后,为她提供了4万元补贴,安装了价值6万元的假肢。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准备出院的赵兰更,她高兴地对记者说,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矫正,她可以用大脑支配假肢取物、抓物,最重可以提起几公斤的物品,更重要的是,安了假肢,外表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心里没有自卑感了。英中耐技术人员介绍,以后她在生活中还会不断适应,最多可以抓起十几公斤的物品。

  赵兰更出院后,将继续回河北北方印刷技术研究所实习基地小卖铺当售货员。她说,现在这个工作挺好的,周围的领导同事都关照她,现在她想在石家庄生活工作下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兰 | 祁胜勇 | 假肢 | 工作 | 高兴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