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方日报一记者小区门前突遭两不明身份男子袭击

  昨日下午6时许,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森语星园业主梁文祥下班返家,在行至小区大门前时突遭两名不明身份男子的袭击,对方殴打梁长达数分钟致其受伤入院。据了解,梁文祥为南方日报摄影记者,并是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委会主要发起人之一。

  [伤情]肋骨骨折大脑少量积血

  昨晚8时许伤者梁文祥躺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内,神志处于半清醒状态,脸上、身上满是血污与肿块,两眼红肿无法睁开。

  医生诊断后发现,伤者肋骨蝶骨翼骨折,大脑内少量积血,眼睑内有异物。

  [回忆]摸黑走路遭到两人突袭

  梁回忆,昨日下午6时许,他下班回家,从广州大道南拐入森语星园小区大门前一条长约100米的直路,让他奇怪的是,平时早就该打开的路灯此时却没开,路边小区保安亭内也空无一人。

  他摸黑走了30余米,看到前方河涌边站了几个人,其中一人很明显地抬手指了他一下,其身边一高一矮两人就迅速向他冲过来。对方走到他面前,并不说话,挥拳就打,对方目标明确,主要对准他的眼睛。40多岁的梁很快被打倒在地,对方对其左腰和胸部猛踹,直到将其打昏过去。

  [回访]被打现场离保安亭几米

  记者回访事发现场看到,梁被殴打的地方几米外就是保安亭,值班保安承认,梁被打的地方已经属于小区保安的监控范围,至于事发时为何没有保安在场,对方解释,当时附近有乱停乱放的车辆,他离岗前去驱赶,故而没有见到打人的过程。对于这一解释,梁说,被打后,大约数分钟后他醒转过来,打人者已消失,小区保安依然没有出现,无奈之下他只能坚持着用手机报警。从被打到醒转过来,直到报警,前后有20多分钟,驱赶车辆不需要这么久。

  [背景]事主为业委会筹委会发起人

  由于事发时随身携带的价值数万元的摄影器材并没有被劫,梁怀疑打人者是为了报复。

  据了解,梁文祥身为森语星园业主委员会筹委会主要发起人,其与小区物业管理处在小区管理工作上存在很多分歧,事发头一天梁还向广州电视台记者反映小区交通不便的问题,采访中与小区保安发生摩擦。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10月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采访广州增城市新塘镇西洲乙炔气厂爆炸事件过程中,南方日报记者及本报记者遭围攻。当时参加采访的南方日报摄影记者也有梁文祥。一名文字记者头部和身体被打了十多拳,一名行凶者当着警察的面,夺走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将之砸落在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方舒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祥 | 几米 | 小区 | 记者 | 南方日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