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内蒙古贡格尔草原建起了公寓式敬老院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4日专电(宋景军)冬日的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白雪皑皑,寒气逼人。而在达里镇刚刚落成的克什克腾旗牧区中心敬老院里却是欢声笑语,暖意融融。首批21名蒙古族孤寡老人近日迁入新家,将在这里度过幸福的晚年。

  据介绍,贡格尔草原现有一个镇、两个苏木,多年来,这里的孤寡老人有的独居,有的是民政部门或当地政府出资寄养在某户人家,生活大都非常寂寞而艰辛。

  为了让这些孤寡老人能够安度晚年,2006年6月,克什克腾旗民政局投资19万元,旗政府扶持10万元,达里镇、巴彦查干苏木和巴彦高勒苏木共融资16万元,在达里镇建成占地面积36亩,集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公寓式牧区中心敬老院。

  在克什克腾旗牧区中心敬老院,今年79岁的岳桂兰老人抚摸着新被褥和新衣服对来访者说:“我活了一辈子,从来没穿过这样好的衣服,没盖过这样好的被褥,也没住过这么暖和又亮堂的房子。”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老院 | 孤寡老人 | 苏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