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洲50年优秀球员名单揭晓 喀麦隆传奇球星居首

  非洲足球联合会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30名由网民投票选出的、50年来非洲优秀球员名单。喀麦隆传奇球星罗杰·米拉以2246票排名最佳球员榜首位。

  出生于1952年的米拉是喀麦隆具有传奇色彩的球星,他13岁在喀麦隆国内一家俱乐部开始踢球,到42岁才退役。

1982年,30岁的米拉入选喀麦隆国家队。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上,38岁的米拉作为喀麦隆队替补球员每次上场均有进球,为喀麦隆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立下头功。

  1994年,42岁的米拉再次代表喀麦隆队出征美国世界杯,是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在与俄罗斯队的分组赛中打进一球,从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

  排名最佳球员榜第二、第三位的均为埃及球员。前埃及国家队队长、现任阿赫利俱乐部副主席的马哈茂德·哈提卜以2165票位居第二,目前效力埃及泰尔塞纳队、现年40岁的著名前锋胡赛姆·哈桑以2011票排名第三。哈桑也是获得选票最多的现役球员。

  目前非洲名气最大的几位球员中,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喀麦隆球星萨米埃尔·埃托奥以1840票排在第四位;英超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前锋迪迪尔·德罗巴排名第七,获得1467票;德罗巴的加纳队友米切尔·埃辛以996票排在第11位。

  在这份30人的优秀球员名单中,埃及和加纳各有5名球星入选,并列入选球员最多的国家。此次网上投票选举优秀球员是非足联为庆祝成立50周年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非足联成立于1957年2月8日,总部设在埃及首都开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球员 | 喀麦隆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