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米疯狂12胜潜台词 意甲1年为何两破56年纪录

  3-1战胜都灵,罗马11连胜的纪录仅仅保持了一个赛季,就被国际米兰突破,12连胜,在意甲的纪录簿上,国际米兰的名字终于可以写在其上。

  在联赛中的12连胜从4-1战胜利沃诺开始,此后分别战胜了AC米兰、阿斯科利、帕尔马、雷吉纳、巴勒莫、锡耶纳、恩波利、梅西纳、亚特兰大和都灵,就像苏亚雷斯所说,顺利渡过了赛季开始阶段的磨合期,这支国际米兰已经变得无可阻挡。

值得一提的是,在“12连胜”期间,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杯和冠军杯也仅平了拜仁一场,而那场比赛,是国际米兰派出了替补阵容换来的“战略性平局”。

  国际米兰的强大是12连胜诞生的最主要原因,而连胜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意甲的现状。

  连续两个赛季刷新俱乐部的连胜纪录,这还不算尤文图斯、AC米兰上赛季的10连胜、9连胜,AC米兰2005年的8连胜,近年的意甲,连胜似乎越来越容易,甚至从赛程来看,国际米兰的连胜还有可能一路刷新下去,对罗马、佛罗伦萨,客场打桑普多利亚是三道坎,但毕竟与罗马、佛罗伦萨的比赛是在主场,国际米兰客场都战胜了对手。13、14连胜出现绝非没有可能。

  目前四大联赛格局各不相同,但在英、西、法联赛中,小球会多少总会制造一些悬念,就拿最近的战例来说,曼联输给了保级的西汉姆,切尔西在主场被雷丁和富勒姆逼平,皇马和巴萨先后输给没落的拉科鲁尼亚和西班牙人。但在意甲,不仅切沃、梅西纳这样的弱旅无法给强队施加任何压力,甚至是都灵这样的中游球队,都不能给国际米兰、罗马制造什么威胁,从冠军杯来看,意甲的强队依然有竞争力,但撑起联赛竞争力基石的中小球会,却越来越弱。

  中小球会实力的削弱来自财力的削弱,加利亚尼倡导的俱乐部转播权分开出售,进一步拉大意甲的贫富差距,看似强队因为单独出售转播权得到了实惠,但小球会的财力、实力越差,联赛就越发缺少竞争力,12连胜、11连胜越容易打出,强队也就不会花更大的气力来加强自身。

  除了转播问题之外,还有加利亚尼提到的税收问题,意大利的高税收让球队开销无形中增大,实际上这对于高支出的强队和缺少雄厚财力的弱队。人人都在怀念当年意甲的“七姊妹时代”,百花齐放是意甲最强大的时候。本赛季国际米兰的一支独秀,除了自身实力强大之外,AC米兰问题缠身,罗马、巴勒莫阵容深度不足,无法像国际米兰那样在与中小球会的交锋中占有绝对的统治力,这是最重要的原因。

  从目前来看,意甲球队近年在冠军杯的战绩都还不错,但冠军杯不是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在联赛中,强队的精力被较少牵扯,他们甚至可以用替补阵容轻松战胜联赛中的中小对手,这也是意甲球队在冠军杯成绩没有出现大的滑坡的原因之一。

  也许连胜纪录频繁被打破的格局在下赛季会有所改变,如果没有意外,从实力上讲,意乙三支升级球队最终会是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热那亚、博洛尼亚四支中的三个,其中前三支球队都是有投入能力的球队,尤文图斯会重新成为争冠热门之一,热那亚、那不勒斯会以立足中游为目标。而目前意甲,罗马、佛罗伦萨、巴勒莫,包括都灵,都会增大投入,只有“乱世”格局,才能促成更强大的意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利 | 梅西纳 | 意甲 | 连胜 | 国际米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