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等三年终胜费德勒 罗迪克:别把胜利看得太重

  安迪·罗迪克终于打败了罗杰·费德勒,自从2003年8月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重温击败费德勒的滋味。但捧起库扬精英赛的冠军奖杯,25岁的美国小伙子脸上却不见丝毫张狂和得意,他的表情甚至谈不上兴奋,他只是微笑着,微微牵动嘴角。

  12负1胜,这就是此前罗迪克对阵费德勒的尴尬战绩,确切地说,在一次次挥汗如雨地在费德勒的对面疲于奔命却败兴而归之后,罗迪克早就对打败费德勒失去了把握。他从来不说自己没有信心,因为他已经渐渐习惯于把对费德勒的比赛当成一种挑战自我的尝试,而非势均力敌的战争。“我根本没想过最终的结果会是我和他在决赛中相遇,好吧,那就暂时当作,我也许能击败他,当作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挑战他的吧。”前天闯入库扬精英赛决赛时,罗迪克再次表现出他对阵费德勒时惯有的潇洒姿态。

  有趣的是,这次胜利真的来临了,但不幸的是,这只是一场澳网热身赛,表演赛的性质使得这场比赛的结果甚至不足以被ATP官方正式记入球员交战记录。也就是说,除了获得一座奖杯,一场胜利之外,罗迪克苦苦等待了三年才等到的这次胜利依旧无法改变他对阵费德勒1比12的胜率。

  6比2、3比6、6比3,罗迪克击败费德勒的比分算得上漂亮。虽然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但罗迪克首盘便快速进入状态的表现还是让费德勒吃了一惊。第一盘比赛,罗迪克连续破发两盘,仅用31分钟就拿下了。第二盘,苏醒的费德勒开始发力,几乎以同样的速度——30分钟扳回一盘,可第三盘,罗迪克却在费德勒面前显示出了顽强的心理素质。费德勒在此盘第三局握有三个破发点,第七局也曾有两个破发点,均被罗迪克一一化解,不仅如此,美国人还从第八局开始以强势的发球垄断比赛,没有留给费德勒任何机会。

  但即便击败费德勒是件令人鼓舞的事,进入2007年,长了一岁的罗迪克也更成熟了。“我想在更重要的赛场上击败他之前,最好不要把这次胜利看得太重。当然,能在热身赛得到一些良好的准备是非常有益的,获胜能让你增添进军澳网的信心。”罗迪克说。25岁的美国大男孩不知道如何用恰当的词语来形容这场胜利的意义,他说不清楚,这场胜利究竟是来得太是时候,还是略显尴尬了:“我不知道,就像我昨天说的,我没想到比赛结果最终会这样,不过能赢总是好的。”

  罗迪克同样不知道的还有教练吉米·康纳斯究竟是否能来澳网指导他比赛,但那对罗迪克的影响似乎不大,25岁的美国大男孩在昨天夺冠后很体贴地表示:“我不知道他(指康纳斯)是否能来澳网,事实上今天是他母亲的葬礼,我想在现在这个时候,我最不想做的就是着急地去逼迫他作出决定。这是他生命中更重要的事,他应该做他需要做的事,我们可以每天通电话,所以我想即便他不来,也没有问题。”

  谈到如果在澳网再遇上费德勒,罗迪克是否有了更大的把握能赢,罗迪克坦言,他还是不知道。那么这场比赛使罗迪克拥有了更多对付费德勒的办法吗?听到这个问题,罗迪克挤了下眼睛笑了起来:“如果我有(对付他的办法),我决不会告诉你的,这点我很肯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克 | 费德勒 | 胜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