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人阿森纳靠什么抢分 技术流枪手展现惊人质变

  有的时候,数据统计只能起误判断作用,尤其是阿森纳这样的队伍,很少打局面弱势的比赛,一旦打了这些比赛,虽然是数据统计上的弱者,但同时却是实际效果的胜家,何解?细腻无比的技术流能让阿森纳如此从容。

  此前联赛战曼联、杯赛两碰利物浦,阿森纳在数据统计上都落入下风,可得胜的都是阿森纳,对曼联,中场控制力成为主线,战利物浦,高度强化的捕捉战机能力得到认可,今日打布莱克本,竟然也遭遇弱局,该怎么打?温格毫不在乎,大手一挥:继续攻!

  442变成432,还要打进攻,够豪气的,其实赛后谁都看得出,阿森纳打得就是防反(控球比例为45对55),按照温格的说法就是存心想看看队员如何面对压力,这样一来,就将阿森纳队员的高度能动性最大限度的调动起来,就地返抢就地进攻、推进、传球、分边,倒三角配合,射门、任何细节阿森纳都尽量做到最好,这个时候球队技术细腻的特征开始体现,高速运转下的传球到位率极高,过人十拿九稳,射门少而精准,而且为了追求实效,眼花缭乱的整体推进变成了单边的快速反击,由多名队员串联起来的配合变成两名选手之间的小九九,以这种反传统的局部劣势下的超高速推进打散对方局部优势兵力部署。

  如同打利物浦时,赫莱布和罗西基的配合一样,今天所进布莱克本两球,靠的就是两人唱双簧,亨利和图雷、亨利和法布雷加斯,而且两人配合之妙,足以进入球场配合战术的教材。亨利刚一起脚,图雷就开始助跑,正好跃起顶到间接任意球的点位上,打了个弗里德尔目瞪口呆;亨利加速冲刺时,突然分给左路的小法,把对方的中场防守队员进一步扯开,而后二次拿到球时所面对的,就只剩下后卫队员。另外还有范佩西的几次单刀突破,都是在有技术护体情况下的大胆突破。而这种时候,布莱克本的简单粗糙就显得格外刺眼和愚笨,麦卡锡和佩德森都只能被阿森纳队员兜的四处乱跑,更何况一些技术底子薄弱的选手呢?

  这些都是很地道的技巧组合,如今的阿森纳打得得心应手,真得亏温格这些年含辛茹苦的培养,把一支英国本土味道浓厚的球队,硬生生改造成打法细腻的拉丁派球队,而节奏上还是纯英国式的超高速,这样搭配起来的效果几乎是梦幻的:高速度、高技巧、高运转。

  单看炫技程度,阿森纳是当然的英超第一,但为何只排在联赛第四?除了运气外,有时候简单粗暴也能压挎技术从而占据上风,温格现在要培养的,不会是队员之间快如闪电的配合套路,“一场场打下去,阿森纳才会变成狮子,”温格曾如此训导自己的队员们,斗士之心也是其刻画的主要目标,今天打布莱克本,是完全的防反杰作,让对手一拳打在棉花堆般难受,若能以这场为契机,再搭配上神奇的亨利,看起来阿森纳具备了比利物浦更大的后程爆发能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技术 | 队员 | 配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