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外派劳务居全国第一 营业额6.1亿美元

  来自山东省外经贸厅的消息,去年山东对外承包业务发展迅猛。截至11月份,山东省的外派劳务营业额已经达到6.1亿美元,首次超过江苏。此外,山东省外派劳务合同额、外派人数均居全国首位。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全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6.1亿美元,新签合同额7.6亿美元,外派人数27101人,期末在外人数66169人,同比增长15.33%、18.97%、9.11%和12.64%。

其中,合同额占全国地方省市总量的22%。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山东省对外承包工程开始摆脱低层次发展模式,向资金密集型与技术密集型相结合的行业发展。经营方式也从单纯的分包或包清工项目发展到EPC项目(即交钥匙工程)和带资总承包,个别有条件的企业正在探索以BOT等方式承包国外工程。对外劳务主要分布在建筑、纺织、服装、机械加工、水产、农业种植、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但是,外派劳务人员的总体素质不够高,技术种类较为单一,缺乏品牌效应等问题也制约着我省外派劳务的发展。近年来,山东省加大了外派劳务基地的建设力度。去年,山东国际合作联合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在济南章丘落成,可一次性承接1000人以上的培训,成为目前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外派劳务培训中心。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确立了13家外派劳务基地县和4家专业基地。

  外派劳务对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山东省外经贸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在外劳务人数保持约7万人规模,按每人年均收入6万元计,全省劳务人员每年可实现42亿元的收入。外派劳务人员不仅增加了收入,更重要的是通过出国务工学习了先进技术,提高了自身素质和技能,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回国后成为当地经济建设中的骨干力量。“走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造福一片”的社会效应在山东省许多地方形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外派 | 劳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