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三类重病患者最多可报销5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朱全弟实习生张文楠)目前已有17万农民参加的青浦区农村合作医疗,新年来临又传好消息:新推出农民大病单病种合作医疗互助基金,农民每年只要出10元,签约3个月后万一发病成为尿毒症、白血病和其他恶性肿瘤病人,可报销医疗费用达5万元以上,就能启用这种互助基金,最多可报销50万元。

  34岁的青浦区香花桥街道曹泾村村民吴梁军,患尿毒症换肾后,每月花在抗排异反应上的治疗费要数千元。去年,他出100多元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当年报销医药费5万元,区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还另外塞给他一个帮困金“红包”。合作医疗为重病患者“托底”,四乡八邻知晓后纷纷加入。青浦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不到一年,投保覆盖率已接近100%。

  过去,农村老年人有病不愿去医院,因此小病往往拖成大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解开了他们心里的疙瘩。特别是大病及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按实际看病费用同比上升:医疗费1万元及以下,可报销55%;1万元至2万元,报销60%;2万元至3万元,报销65%;3万元至4万元,报销70%;4万元至5万元,报销75%;5万元以上,报销80%。家庭总收入不足2万元的65岁以上老年农民、贫困户、残疾人及其他重病患者在享受大病统筹报销后,个人可报销费用超过2万元以上的部分,并可再按一定比例享受最高标准1.5万元的救助。此外,65岁以上农村老人可享受挂号费、出诊费、诊疗费、家庭病床费的“四免”福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销 | 2万元 | 5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