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裕县发展奶牛10.7万头 奶资占农民收入61%

  15:09:34东北新闻网富裕县是我省贫困县,自2004年以来该县通过发展畜牧业、工业、建园区等举措,使县域经济获得跨越式发展,GDP连续两年以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连续两年超亿元。先后被国家授予“中国鲜奶之乡”、“全国奶牛生产强县”等荣誉称号。

  畜牧经济的“!”

  发展奶牛10.7万头,奶资4亿元,占农民纯收入的61

  %富裕县大规模饲养奶牛的历史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近年来更是获得长足发展。奶牛饲养量由2004年的7.7万头,发展到目前的10.7万头;奶资由2004年的2.6亿元增至4亿元,占农民纯收入的61%。

  为了带动奶牛产业化发展,该县以光明乳业为龙头,扩建的兽药经营企业,年缴税100余万元;该县的阳光饲料厂,无论是规模还是加工能力,都是齐齐哈尔市最大的饲料厂。

  该县有20多家店铺在经营粮食销售,而销售兽药的店铺却成了明星乳业,又新引进了齐宁、明星、大明等3家乳品企业,人称乳业的“五朵金花”。5家乳品企业年上缴税收4000万元,大大增强了县域经济的实力。

  工业企业的“!”

  乳、酒、纸三大产业,年缴税9400万元,占县财政72

  % 富裕县制定了工业企业发展规划,确定了“拓宽乳业,完善纸业,做强酒业,启动生猪、大鹅产业、规划水稻产业”的发展格局。

  酒业以富裕老窖为龙头,引进了宁丰酒业、大荒酒业,改建了县啤酒厂。目前,富裕县酒业年税收2600多万元,安置职工1626人,拉动玉米、高粱种植20多万亩,农民增收7640元,常年运输酒的车辆400多台。

  该县斯达纸业驰名中外。以斯达纸业为龙头,近年又引进了华诚木业、新得利包装、隆诚包装等,共有纸业、包装、印刷业等企业19家,安置职工4260人,年缴税2800多万元。仅上半年,该县纸产业就实现产值1.6亿元,税金1890万元。

  一业兴百业旺。酒业、纸业、乳业三大产业的企业纳税额达9400万元,不仅大大增强了县域经济的实力,而且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繁荣。

  据该县建设部门统计,建国以来,该县楼房建筑面积为160万平方米,其中,有58万是2004年以来新建的。也就是说,该县1/3以上楼盘是近2年多的时间里新建起的!

  新农村建设的“!”

  通村公路路面宽幅增至4.5米,“三在先,三到位”信访工作机制成效大

  该县交通局长刘贵福介绍,建国以来到2004年,富裕县50多年时间里共修路23公里;2004年以来,修筑了253公里,是前50多年的11倍!

  新农村建设中,省里规定“村村通”公路的路幅宽为3.5米,而富裕县建的171.1公里通村公路路幅宽为4.5米。仅此一项,该县就多拿出1000多万元。据省“村村通”公路建设办公室同志证实,全县范围内将“村村通”公路路面扩为4.5米的,全省唯有富裕县。

  2月14日,富裕县下发了《关于全面清理和规范涉农收费(基金)减轻农民负担的通知》,将原有的36项涉农主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减少为10项,户均收费由946元降至452元,下降了52%。

  该县创造“阳光办案”模式,受到过中央有关领导的重视和肯定。近年来,他们发展和完善了“阳光办案”模式,提出了“三在先,三到位”的信访工作机制,即,“学习在先、调研在先、教育在先和公平处理到位、友情处理到位、依法处理到位”。自新的信访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富裕县没有发生过一起越级上访案件。(东北网-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奶牛 | 该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