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动脑筋多措并举 宝清县一年修八条农村公路

  15:08:07东北新闻网宝清县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性机遇,把农村公路建设摆到了重要位置上。去年,该县共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项目8条线路,总长40.3公里;通达工程项目3条,总长40.2公里。

  县交通局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成员单位,他们本着早动手、早勘察、早规划、早实施的原则,去年新春伊始,就抽调了多名业务骨干对全县的农村公路现状做了全面的普查,并书写了《宝清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调查报告》,详细分析了全县的公路概况,农村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急需改造的公路线路、里程以及建设规划、资金安排、集体实施措施等,县委、县政府以及局领导多次跑省、市争取工程立项,争取项目资金。

  针对县财政拮据,地方自筹资金难的具体情况,县里动员受益村屯按照“一事一议”的办法,采取出工出劳、以资代劳方式解决资金匹配问题。2006年各受益村屯共出资58万元用于公路工程建设,同时,他们采取向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有偿借款方式,共借款12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有力地保障了工程项目的有序进行。

  工程开工以来,该县始终把“质量第一”作为公路建设的中心环节来抓。他们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力度,使公路建设呈现广泛开展、快速推进之势。在项目管理上,他们始终坚持规范化、系统化、严格化的管理方向,以抓住不同时期工作重点为手段,以现场管理为重点,从严从实,保证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

  如今,宝清县农村公路建设已使全县10个乡镇中的77个村屯受惠。路好跑了,耗时少了,收入高了,沿线农民群众自发地敲锣打鼓、扭着秧歌为县委、县政府和交通局送来锦旗24面、感谢信50余封。(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公路 | 建设 | 全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