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省慰问川籍农民工巡演昨到广州

  川籍在粤农民工超380万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通讯员黄戈升报道:昨天晚上,广州市番禺区英东体育馆成为川籍在粤农民工欢乐的海洋。“移动送祝福,传递家乡情”———四川省慰问川籍农民工全国巡演广东开场,一个个带着浓郁家乡气息的精彩节目给来自广州、珠海、东莞、佛山、惠州、中山等六个市的近3000名川籍农民工带来了阵阵欢笑声。

  演出开始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开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委、省政府组织演出队伍到广东慰问川籍农民工,旨在构建和谐社会,稳定川籍在粤农民工队伍,鼓励他们为广东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川籍在粤农民工把先进地区的经验、技术和资金带回家乡去,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马开明表示,感谢广东各部门对农民工出来遇到的种种问题给予了帮助,对川籍农民工目前在粤所处的劳务环境总体上满意。

  演出前,有关方面还公布了评选出来的20名川籍在粤优秀务工人员、10名劳务工作先进个人、10个劳务工作先进单位。

  另外,昨天上午,该演出团还深入到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进行演出,受到了工作在第一线的川籍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据来自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去年6月对四川在粤农民工进行的第三次普查结果,川籍在粤农民工常年保有量为380万人,加上流动人员,高峰时达到520万人,总的情况是稳中有升;占四川跨省务工人员50%以上,占广东2600万外来务工人员总数的近20%,居各省市在粤劳务人员第二位(第一位为湖南)。目前,川籍在粤务工人员主要集中的城市有:广州55万,深圳55万,东莞120万,珠海10万,佛山47万,中山32万,汕头22万,潮州20万。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开明 | 农民工 | 四川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