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厦门海关等十海关联手推进通关改革

  人民网厦门1月12日电:近日,厦门海关会同福州海关,联合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汕头海关、南昌海关、武汉海关、长沙海关、贵阳海关、银川海关共同签署关于通关改革的文件,将在上述区域全面推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新通关模式,从而实现跨关区通关货物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简化了通关手续,降低货物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使中、西部企业享受到“港口就在家门口”的便利。

  “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是海关区域通关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实施这一模式前,企业要么选择在口岸海关办理所有通关手续,要么办理转关手续,物流速度受到很大制约。而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这一模式下,企业可以选择在当地的有关海关机构报关,办理交单审核、缴纳税费等通关手续,货物到达口岸后,企业可直接提货。

  此前,厦门海关已与福州海关、南昌海关联手启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新通关模式。率先享受到这一便利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算了一笔账,除了节省通关时间外,一票出口货物通过新的通关模式,可以减少转关预录入等通关环节,节省报关费、仓储费、交通费、差旅费等各种费用上千元。(刘频、蒋升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关 | 通关 | 口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