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出台规定:人身安全保障纳入司法救助范围

  新华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后司法救助不仅要开展减免式的经济救助,还要进行法律援助、人身安全保障。

  据浙江省委政法委介绍,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积极探索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司法救助,有力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实施的《关于加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规定,各级政府要拓宽救助渠道,整合救助资源,逐步建立政府救助与社会帮扶相结合的司法援助机制。人民法院要做好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的诉讼、执行费用等的缓、减、免交工作,先予执行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费、社会保障费和劳动报酬等案件;检察机关要积极做好涉检案件当事人的生活困难援助;公安机关要积极开展对刑事案件受害人等的生活困难援助,完善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制度。

  此外,浙江省还将探索建立诉讼参与人特别是证人、举报人、鉴定人的人身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尽可能地降低证人、举报人和鉴定人可能受到的打击报复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救助 | 保障 | 浙江省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