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抗癌明星”术后生存期最长达44年

  新华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张建新)中国抗癌协会等单位日前联合评选出20位“抗癌明星”、100位抗癌勇士,他们的术后生存期一般都在10年以上,其中生存期最长的达44年,年龄最大的抗癌明星92岁,年龄最小的仅22岁却有着6年的抗癌经历。

这些生命的勇者用自己生命证明了“癌症不等于死亡”。

  中国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希山院士介绍,癌症已成为新世纪人类的头号杀手,我国每年有220万新发癌症患者。近20年来,癌症死亡率上升了三成,居各类死因之首。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但由于公众对癌症的预防、早诊早治、规范化治疗认识不足,相当多的人把癌症等同于死亡。

  癌症不等于死亡。郝希山院士举例说,20年间我国癌症发病率上升了45.35%,其中乳腺癌的增幅超过一倍,达到108%,但与此同时,医学的进步也为癌症患者带来希望,20年间我国乳腺癌的治愈率提高86%。

  医学研究表明,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健康的生活方式对癌症预防至关重要。去年底,中国抗癌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关注科学防癌,全民健康促进大行动”,提醒公众:“每个人体内都有原癌基因”、癌症出现“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苗头,“癌谱”也发生变化,胃癌、肺癌、肝癌等传统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的同时,胰腺癌、大肠癌、乳腺癌又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由癌症康复者组成的“话”疗会,及国内首支“抗癌志愿者服务队”也于近日成立。这些志愿者定期到医院、社区帮助刚刚患病的病友开展心理疏导,帮他们增加与癌魔抗争的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抗癌 | 癌症 | 20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